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4考研政治最后10天:暂时放弃自己的“我执”

来源:跨考教育 2013-12-24 10:46: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距1月4日考试只有10天了!如何在这仅有的三个星期内成绩有大的提升,是很多的考生纠结的问题。目前考生政治复习的情况大体有三种情况。

  距1月4日考试只有10天了!如何在这仅有的三个星期内成绩有大的提升,是很多的考生纠结的问题。目前考生政治复习的情况大体有三种情况:

  一种是复习情况非常好,已经做好的充分的准备,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急切盼望考试的到来,尽快完成目前的学习任务;

  第二种则是复习情况一般,或者说是投入的时间相对不足,正在争分夺秒准备中,希望时间过得慢些;第三种是打酱油——就是裸考,总的复习时间不超过50小时,完全就是碰运气,活着就是怀着万分的自信来看待考试,考试时间对他们来无所谓,也许他们正在干其他和考研无关的事情。

  但是无论是谁,只要是想参加考试而不是中途撤退,都要面临最后的复习问题,那到底怎样才能争取更高的成绩?跨考教育政治教研室李峰老师认为,你需要做的就是暂时放弃自己的“我执”,暂时顺从马克思主义的思维习惯!我们是年轻人只要跺跺脚咬咬牙,几十个原理和重点的东西在10天左右就完全可以掌握!

  第一,摆正心态,给政治让路!!无论你目前的政治复习情况如何,都不要急躁、不要纠结,都要相信自己能在政治成绩会有很大的进步!反正成绩都是你努力的结果——相信质变是量变的结果!一分投入,一份成绩——从现在开始,多给政治一些时间吧!——英语到目前为止,完形填空、阅读理解等已基本定型,你现在应该也是必须做的是背背模板及相关单词,保持水平不下降就已经是不错的选择了,指望英语在这么短的时间有大面积的提高是极其不现实的!考数学的——数学也是基本定型,你所能做的就是查漏补缺罢了!专业课现在是应该是第二遍或者三遍甚至N遍了吧?提升的空间还有吗?

  但是,政治就大不相同了,在这短短的10天内,你的政治成绩可能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可以从一般傻子都能考到四、五十分提高到60至70分以上!为什么??首先,我们是中国人,从幼儿园就开始的政治熏陶,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骨子里都有变成政治天才的潜质!!其次,政治是背出来的!!很多东西不需要理解!!你需要做的就是暂时放弃自己的“我执”,暂时顺从马克思主义的思维习惯!我们是年轻人只要跺跺脚咬咬牙,几十个原理和重点的东西在10天左右就完全可以掌握!

  第二,方法正确,找准自我。时间已经不多,所以一定要抓重点抓关键,也就是利用马克思主义的“重点论”和“两点论”相结合。要给自己准确地位,针对对不同的复习情况人采用不同的方法:复习得好的考生,要做到查漏补缺,根据知识体系来进一步理顺各章节各知识点的联系及内在的逻辑结构,做到触类旁通、融会贯通,争取多选题尽量少失分,而这阶段抓的重点问题是试论述题的答题技巧的掌握(模板)和时事政治的背诵,每周做几套模拟题;复习情况一般的考生要多用时间,尽量多背多记,尽可能在论述题上多得分——现在再指望在多选题上得更高的分数难度较大;打酱油的考生如果基础好的话可用倒置法——通过练习题来熟悉考点,掌握考点,尽可能多找几套权威的模拟题或者押题来重点识记;基础差的就只能找人做一对一的辅导来节省时间,或者把希望寄托于某些大牌名师的押题,因为毕竟就是出来打酱油的,投机的心理只能用投机的途径,反正就是抱着重在参与的想法,如果能考的多一点那就叫胜利!

  第三,把握重点,各个击破!整个考研有哪些需要背诵的重点?

  马原:第二章和第三章,辩证法和认识论——这是每年必考大题的地方,尤其是矛盾规律中的基本属性(同一性和斗争性)、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法的基本范畴5对,其概念、辩证关系、方法论意义——必背;认识论中的实践和认识的辩证关系、认识的基本规律、真理的五个属性、真理和谬误的关系、检验真理的标准。

  毛中特:第三章新民主义理论,第七章改革开放理论,第八章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第九章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第十三章国际战略和对外政策。

  史纲:第三章至第八章,背诵历次党的会议、土地政策的变革原因;三个选择——选择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道路的原因;抗日战争的过程、意义和经验。

  思修: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七章主要原理。重点背诵:价值观——人的价值,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关系及相适应的现实要求;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新时期的爱国主义;增强法律意识弘扬法治精神。

  时政:十八大、十八届三届三中全会;中国对外政策新变化;习近平和李克强的活动(买本时政资料即可)。

  除此之外,要关注名师(肖秀荣等)的最后押题及其讲解,了解出题方向。

  编辑推荐:

  考试吧:2014考研冲刺备考指导专题

  考试吧:2014年考研冲刺预测试题及答案

  2014年考研政治时事及政治考点预测汇总

  考试吧1月4日考后首发2014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