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4考研政治冲刺阶段各科复习比例及点题

考研走到现在,同学们已经非常不容易,多的可能复习有一年,少的也有半年。可俗话说“行百里者半九十”,就是说冲刺这段时间非常重要。2014考研政治该如何进行冲刺复习?

  考研走到现在,同学们已经非常不容易,多的可能复习有一年,少的也有半年。可俗话说“行百里者半九十”,就是说冲刺这段时间非常重要。2014考研政治该如何进行冲刺复习?我们有如下三点建议。

  一、对政治重点学科重点内容的最后点睛。重点一方面主要体现在哪门分值比例占得大,哪门重点复习,即马原,占24分;毛中特,28分左右。另一方面体现在哪门易出考点,哪门做重点复习。

  1.马原主要是侧重马哲,准备好大题,二、三、四章务必重视。此外,要对科社部分内容要做重点关注,近来党对意识形态领域的内容关注较多,科社正好反映的是意识形态领域,今年新增的最后一个考点“为共产主义事业而伟大奋斗”,就是这种考点。做重点选择题内容关注。

  2.毛中特,第七、八、九、十、十一、十五章作为重点章节关注,与时政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会议中提到要深化六大领域的改革: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分别与以上章节对应,党建要特别关注,涉及到15章中党的性质、党的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党的工作方法、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们党和国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如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最后新增考点“保持党的先进性”,特别关注。此外,第三章做选择题准备。

  3.史纲,对周年纪念的考查较多,今年同样——毛泽东今年诞辰120周年。一定会侧重对党史的考查,重点掌握的是第四、五、六、七、八、十章。

  思修法基:以往偏重道德,从2012年开始,在法律部分开始涉及大题。今年关注法律和道德相关部分内容,重点掌握的是第三、四、五、七章这四个章节。

  4.当代:国内时事——领导人的活动讲话。今年的习近平和李克强这两位是重要领导人,出席活动较为重要的有金砖五国会议,习近平首次出访的国家俄罗斯发表的一些宣言,上河组织会议、还有习近平会见奥巴马等等。第二部分是重要会议的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六大领域改革,以及科教文卫方面的最新成果,如神十上天,嫦娥三号探月、蛟龙号潜水。

  国际时事——大国关系,涉及到的有中美、中日、中俄、中欧;地区热点问题——中东问题、朝鲜半岛核问题、南海问题相关事件重点关注。

  二、错题、历年真题回顾。提交复习效率把握知识盲点有很重要的作用。最近四年真题重点关注,便于找到做真题的感觉。到考前,有必要做三套模拟题,一定要全真模拟,最重要的是要通过做模拟题找做题的感觉,模拟现场环境,把握做题时间,然后把最佳状态放到上午。稍微给大家一个建议,在时间分配比例上选择题不要超过50分钟,最多1小时做完;每道大题控制在25分钟之内,最后留10分钟涂卡检查。

  三、把握好平常心。最后14天,走到如今,很多同学出现了焦虑、紧张,这些已经不重要。最需要做的是把握好平常心,把复习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调整好心态,考试在政治中过线是难度不大的。

  编辑推荐:

  考试吧:2014考研冲刺备考指导专题

  考试吧:2014年考研冲刺预测试题及答案

  2014年考研政治时事及政治考点预测汇总

  考试吧1月4日考后首发2014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