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0考研数学复习关键要处理好五个步骤

来源:考试吧 2019-4-22 8:29: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数学复习关键要处理好五个步骤,更多2020考研数学大纲、2020考研政治数学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是一条不归路,要么不走,要么一条路走到黑。既然选择考研,便只顾风雨兼程。对于需要考数学的一些专业的同学也不要抱怨数学太难,放轻松,接下来帮帮就说说考研数学该怎么复习吧!

  一、复习前的准备

  1.时间:年前-2月

  2.需要做的事

  1)了解掌握考试常识。比如:了解试卷的题型、分值、考试大纲、历年考试难易程度等。

  2)明确自己所学专业需要报考考数一、数二还是数三,并根据科目准备相应教材。

  3)查看了解需要考的考研数学大纲(若本年没出,可先参考前年的大纲,没有重大改变大纲基本是可以纳入参考范围的),并了解考研数学的考察内容和考察重点。

  二、复习的基础阶段

  1.时间:3月-6月

  2.需要做的事

  1)学习目标:进行知识点全方位复习

  2)阶段重点:按照教材进行逐一梳理,每个章节每个知识点都要看到,并做一些课后习题

  3)复习建议:

  (1)按照章节顺序并且结合大纲梳理教材,不留死角和空白。

  (2)对于重要的定理、公式,不能够仅停留在看明白读懂了的层面上,一定要自己亲自进行推导证明过程。

  (3)每天学习新内容前要复习前面的内容,建议可以准备一个记题本,将复习过程中碰到的不懂的知识点记录下来跟做错的习题整理成错题集。

  (4)注意顺序:一定要先看书后做题,此阶段不要做难题。

  三、复习强化阶段

  1.时间:7月-8月

  2.需要做的事

  1)学习目标:熟悉考研题,分清重难点

  2)阶段重点:通过大量练习,归纳常见题型,总结解题思路和方法

  3)复习建议:

  (1)这一时期考生每天学习数学的时间尽量集中在一起,保证每日至少2个小时连续复习时间。

  (2)可以买一本辅导书,先做练习题。学会归纳题型与常考知识点,把重点、难点以及错题做成笔记,以便以后复习。

  (3)遇上不懂或似懂非懂的题目要认真对待,切忌一看不会就直接看答案。

  四、自我提升阶段

  1.时间:9月-10月

  2.需要做的事

  1)学习目标:通过整套真题练习,检查知识点的掌握程度,提高解题的准确度与速度

  2)阶段重点:研究近10年的真题

  3)复习建议:

  (1)新的考试大纲基本上会在这个时间段发布,对其要求的知识点做最后梳理,熟记各种公式、定理,对于新增的考点要及时的进行梳理。

  (2)利用整段时间做近10年真题,按照3个小时的标准完成一套真题,并注意此时应该要进行做题速度的练习。

  (3)通过真题找重点题型和自己的薄弱环节,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通过做专项模拟题复习。

  五、考前冲刺阶段

  1.时间:11月-12月上旬

  2.需要做的事

  1)学习目标:进行高轻度的冲刺题训练,进入考试状态

  2)阶段重点:练习答题规范,掌握考试时间分配,提前感受真实的考场氛围

  3)复习建议:

  (1)进行系统训练,快速复习教材和笔记对基本概念、公式、定理进行记忆,尤其是不常用、记忆模糊的公式。

  (2)严格按照3个小时的时间要求,进行模拟试题或者真题的实战演练,在这个过程中,特别要注意对真题答题规范的研究与答题时间的分配。

  (3)特别强调:考试量大,时间紧,一定要按真题答案规范答题,既要规范答题内容,又要规范答题思路。

  ►考前一周复习计划

  1.学习目标:强化记忆,保持状态;调整心态,积极备考

  2.阶段重点:多看平常整理笔记、错题集,查漏补缺,对易错点归纳并解决

  3.复习建议:

  (1)不要再继续埋头做题,应多看之前做过的真题、错题集,它们更具针对性。

  (2)可以做些模拟题,保持做题手感,调整后心态,以便以良好状态进入考场。

  (3)最后几天回归教材和笔记,重新熟悉基本概念、公式、定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9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政治资料:2019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