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9年的考研人应该知道关于数学考试的那些事

来源:跨考教育 2017-12-25 18:22: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年的考研人应该知道关于数学考试的那些事”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2018考研答案、2018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8考研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考研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艰辛而又有意义的考研过程已经告一段落,初试结束铃声的响起也将我们带入2017年的尾声,接下来18年考研生在短暂的放松之后将步入紧张而又激烈的复试阶段。与此同时,有志于19年考研的各位也将开始自己的追梦历程。考研的过程是艰辛的,因此大部分人在困难面前望而却步,行百里者半九十,如果你有一个梦想,那就去努力捍卫吧!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希望本文对18年试卷的分析可以给各位带来一个良好的开始,以使各位19年考研的同学心中有个谱,大步向前走。

  下面就今年考研数学考查的范围做一个简短的分析,以便19年考研人做好充分的准备。

  数学一中涉及到的高等数学知识点有绝对值函数的可导性、空间曲面切平面、级数求和,迈克劳林公式、定积分比较大小、计算极限、导数的几何应用,分步积分、旋度定义、第一类曲线积分、求不定积分、多元函数微分学应用(条件极值)、第二类曲面积分求解、微分方程计算与证明等等。相比与去年,整体难度相对较大。

  线性代数知识点有秩,线性方程求解,二次型,正交矩阵,相似,逆矩阵特征值与行列式的关系等等。相比与去年,整体相对较大。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知识点有数字特征,概率密度函数、条件概率、事件独立的性质与计算、假设检验、二维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两个随机变量的函数的分布、最大似然估计等。相比与去年,整体难度相对较大。

  了解2018年的考研数学范围,那么我们再来谈谈19年考研备考人应该做什么样的准备呢?复习计划呢?

  分析考研数学的特点,为保证复习的可行性和有效性,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将数学复习分为四个阶段:基础阶段,强化阶段,提高阶段和模考阶段。

  第一个为基础阶段,在此阶段重点是复习基础知识,掌握并熟练基础知识,不需要做太多过难的题目。

  第二个为强化阶段,在此阶段主要是在掌握基础的前提下提高计算能力和知识点之间的综合练习,做题不能停留在基础题,要做一些有难度的,综合性题目。

  第三个为提高阶段,此阶段的主要目的是梳理知识体系,做并研究历年真题,整理错题,提高综合能力。

  第四个为模考阶段,在前面三个阶段的基础上,考生已经掌握考试要求的知识,和一定的计算能力,现阶段主要目的就是练习怎么答题,而不是简单的给出一个答案,要有调理的给出,提升考生的得等能力。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18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8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8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8年考研答案2018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8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8考研数学答案

  直播解析:2018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关注考研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yad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