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8年考研考前15天 四大技能攻克考研数学

来源:考试吧 2017-12-8 17:56: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考研考前15天 四大技能攻克考研数学,更多2018考研数学大纲、2018考研数学模拟题、考研数学历年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年一度的考研将在十几天后到来,考前的这段时间就成了最难熬但又至关重要的阶段,利用好剩下的时间,四大技能助你攻克考研数学。

  一、梳理基本知识点,理顺知识点间的联系

  经历了冲刺阶段大量题型的练习,同学们在做题方法和技巧上都有所提高,但是却忽略一些基本概念、定义、公式等,在这些基本题目上丢分。这期间同学们一定把基本知识点掌握牢固,并且梳理好知识点,理顺知识点间的联系。这样做基本题和综合题目时,才能立马想到用到的知识点和方法,做起题来才能得心应手。

  二、按时按计划完成真题,总结常考题型的方法和技巧

  真题是最有价值的练习题。同学们做每套题时,尽量按照考试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题目,然后核对答案,估算分数。务必把不会做的题目单独拿出来弄懂,并把没掌握好的一类题目重点复习一下,对应地再做几道题目加深记忆。做完每套题,一定要总结常考题型的方法和技巧,这样才能在遇到类似题目时泰然自若。

  三、巩固重点题型,做好最后的查缺补漏工作

  数学三天不做题,就会没有手感。后期,同学们每天一定要定量做一些题目保持手感,可以把之前没有掌握牢固的重点题型拿出来巩固,一旦发现薄弱环节,马上弥补,不要因为觉得困难而放弃。保持稳定的情绪和良好的心态,做好最后的查缺补漏工作。

  四、注意饮食,合理休息,将生物钟调整到考试的状态

  最后这段时间身体和心理上都会忍受极大的折磨,同学们一定要注意饮食,合理休息,不要搞疲劳战,尤其是考前几天熬夜突击,这样往往会适得其反。同学们调理好生物钟,将做题的时间安排调整到跟考试一致,这样才能使自己是身心状态在考场上达到最佳。经过了一年艰辛的努力,这十几天只需要保持平和的心态,积极应战考试,不骄傲自满,不自卑放弃,不去想成败得失,坚持到底才能取得佳绩。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18考研准考证
获取2018考研真题及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8年考研《数学》答题技巧汇总

  2007-2017考研《数学》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2018年考研数学必掌握的53个常用公式

  2018年考研数学历年必考的10个题型

  考试吧12月23日考后首发2018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注微信获取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