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8考研数学高数冲刺:解决三大基本问题及三点建议

来源:考试吧 2017-11-22 9:37: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数学高数冲刺:解决三大基本问题及三点建议,更多2018考研数学大纲、2018考研数学模拟题、考研数学历年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8年考研将近,一些基础知识不太好的同学,对于数学的复习,无疑是焦头烂额,不知道如何复习才好。由于2018年考研数学考试大纲与去年相比没有变化,这也是的同学们的复习更简单了一些。下面就高等数学的复习给大家做个总结:

  高等数学的学习要注重基本问题的考查——基本概念、基本计算、基本逻辑。

  常考的概念有:极限的存在性,连续性,间断点,可导性,微分,极值定义,渐近线,定积分的可积性,原函数的存在性,变限积分的连续性,反常积分的敛散性,定积分的几何应用(平面面积公式、旋转体体积公式、数一数二的弧长公式、旋转侧面积),数一数二考查的定积分的物理应用(功、压力、引力等),通解的概念,解的定义,线性微分方程解的结构和性质,数一数三无穷级数涉及(收敛级数的性质,数项级数敛散性判别法,阿贝尔定理)等等。

  基本计算主要涉及三个运算:求极限、求导数和求积分。极限会求,可以解决连续性、间断点、渐近线、可微等问题,导数会求,那么导数的应用——单调性、极值、最值、凹凸性、拐点、不等式的证明问题轻而易举。积分在考试中主要就是要会计算,包括定积分、二重积分、数一的三重积分和曲线曲面积分。

  基本逻辑,指的主要是证明题,以及基本运算中的解题思路。证明主要包含不等式证明(涉及中值的——首选拉格朗日中值定理,不涉及中值的——利用单调性、极值是最常见的处理手法),当然还包括积分的等式不等式证明问题。

  2018考研只剩下30多天,目前来说,合理安排学习规划,是制胜的关键。

  首先是真题的利用。真题虽然是考过的题目,但是所涉及的知识点一定是考查的重点,通过对以往真题的学习,能从中了解到哪些内容是考查的重点——极限的求解、导数的应用、积分的计算、多元微分求偏导和多元极值、二重积分的计算、幂级数求和函数、数一的三重积分曲线曲面积分,这些必然是考查的重中之重,可以说每年必考的内容。

  那么如何利用真题呢?一般一套真题要花3天来消化——第一天仿真模拟加错题修订、第二天把错的题目独立的再做一遍、第三天巩固消化进入下一个轮回。一般真题至少要做15年的,如果能力比较强,那么可以做一做年份久远的“老爷题”,“温故而知新”。

  其次是模拟卷。我们学习是为了针对考试,正式考试的题目肯定不是我们做过的原题,这就要求我们熟悉和适应——用熟悉的知识点求解相对新颖的问题。经过真题和模拟卷的洗礼,距离考试就已经很近了,把笔记回顾一下,尝试写一写知识大纲。把一些考频比较低的知识点拿来背一背,每个知识点配套两个习题以加强。这些知识点主要针对数一的同学,包括:曲率公式,方向导数,梯度,旋度,散度,傅里叶系数和狄利克雷收敛定理。

  最后提醒一下2018考研er:极限要简化,积分要简化,以及尝试数形结合处理导数和积分的选择题,举反例、特殊值法求解选择题。

  最后祝大家2018考研顺利!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8考研准考证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直播视频:名师团解析2018年考研命题趋势及冲刺指导

  2007-2017考研《数学》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2018年考研数学必掌握的53个常用公式

  2018年考研数学历年必考的10个题型

  考试吧12月23日考后首发2018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关注微信获取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