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数学大纲 > 正文

2018年考研数学大纲已出 这样看真题

来源:考试吧 2017-9-18 8:34: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年考研数学大纲已出 这样看真题,更多2018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8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2018考研数学大纲已发布,一直以来作为最"稳定"的数学果然没有辜负大家的期待。相较于2017年考研数学大纲,2018考研大纲中没有任何变化。所以,广大考生可以安心按照自己既定的复习规划认真复习。

  年年大纲不变,岁岁真题不同。

  虽然每年的大纲均无变化,但是每年的考试侧重点和难易程度并不相同。2016年被称为史上最难年,而2017年的题目则相对简单一些。按照难易程度交替出现的原则,2018年的题目可能会稍微难一些。

  从近年真题的体现来看,考研数学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第一,考研数学仍然注重概念和性质的考察。

  比如概念题虽然是基础题目,但往往都是学生容易丢分的地方。因为技巧和背题型对这种题目无效,它需要你能对基本概念要有较为透彻的理解。

  第二,计算量明显加大。

  计算能力是考研数学需考查的一项很重要的能力。近几年的题目显示,计算量明显加大,而且结果也不再如同以往一样"顺眼"。复习过程中,学生需要克服眼高手低的毛病,真正动手计算,提高运算能力,这样才能在考试中保证运算的速度和准确度。

  第三,综合性强的应用型题目增多。

  在考研里面的应用最为重要的就是几何应用,复习过程中需多加练习。同时,数一数二的物理应用,数三的经济应用同样需引起重视。

  考前三个月,如何复习效率才能最大化

  距离2018硕士研究生考试只剩下三个多月的时间了,我们更需作出合理规划并坚决执行。

  余下时间可分成两部分:现在到11月底,12月到考前。现在开始到11月底2个半月的时间可结合真题进行复习。12月到考前进行模拟测试,查漏补缺,做最后准备。

  第一、各科齐头并进,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

  建议考生们对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这三门学科同时复习、穿插起来复习,每周都要将这几门学科各复习一部分内容,这样三门课就不会被长期的搁置以致再进行复习时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来回忆这门课程的重要知识点。

  第二、兼顾基础,集中攻破重难点。

  在前面一个阶段的复习中,我们已经对各个学科有一个全盘的掌握和认知,我们要分清主次矛盾,抓住主要矛盾。结合分类真题,搞定各科重难点。

  第三、重视总结、加强联系、归纳解题思路、方法和技巧。

  题目虽然千变万化,但其知识结构和做题思想却基本相同,题型也相对固定,一般存在相对应的解题规律。通过做题强化已习得的解题技巧并总结适合自己的解题思路和方法。

  结合分类真题复习完毕后,可再做套卷,进行三科知识的最后整理和综合。同时注意,是做题而不是看题,确保每道题都在自己的计算下得出最后答案。

  复习临近最后攻坚阶段,心理上也进入了疲惫期,在此期间往往觉得自己什么都没复习好,容易滋生各种负面情绪。但越是这个时候,越要静下心来。仔细梳理自己与目标的差距,做好学习规划,坚信坚持就是胜利。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大纲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邀请名师直播解析2018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8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