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8考研数学搞好复习3阶段 高分拿到手

来源:考试吧 2017-5-15 17:24: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8考研数学搞好复习3阶段 高分拿到手,更多2018考研数学复习指导、2018考研数学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学长呕心沥血一年的精华,一定要戳进来看看啊!数学要考高分其实没有那么难的。

  考研大致可以分三个阶段(每个阶段的侧重点不同):

  第一阶段:夯实基础阶段(三月到七月共五个月)

  1、正如前面所说:考研数学在很大比例上在考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方法的掌握。这些基础性的东西需要在第一阶段充分把握。这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把考研数学的各个考点、知识点系统性的过一遍。最好结合考纲,这样有针对性

  2、如果时间允许,也可以大致了解一下重要定理的证明思路。不管看不看过程,最终的目的只有一个:记得公式和定理。不同于高考,考研数学要求记忆的知识点非常多,所以必须要像学习英语单词那样时常回忆,加深印象。

  3、学会总结。把握基本的知识点不是难事,关键在于这些知识点的运用。每个知识点的运用条件。

  4、注重计算能力。建议在初期阶段就过好运算能力这一关,否则到后期就成为考研数学一道坎,事倍功半。建议坐一下课本后面的习题,但是不用全做,有选择性的做一些,尽量选择不同类型的题,

  第二阶段:强化提高阶段(八月到十月共三个月)

  这一阶段通常是通过做一本高质量的辅导材料把课本上的三基转化为自己的做题能力,复习的具体阶段也分为两轮。

  (1)第一轮:(八、九两个月)专项强化训练

  这个阶段需要对书本上的重要知识点进行总结,每一章涉及到哪些知识点,比如说级数这一章,总结起来就三个知识点(数三),级数敛散性(定、性、正、交),收敛区间(公式),幂级数求和(微分和积分),其实总结起来,别看书本讲那么多,也就那几个题型。只要掌握了题型以及每个题型的方法,在怎么难的题目都会慢慢变简单的,在考试时,那道题目,就应该想到这是哪本书的哪个章节的哪个题型,解这种题型的方法有几种,这样一目了然,而不是拿着题目不知道怎么下手。

  其次,题型熟悉之后,再一个很重要的就是计算能力,这个题目会做了不等于做对了,其实往往我们失分的不是我们不会做么而是会做但计算错了。因此在这段时间还需要锻炼自己的计算能力,难度适当。

  (2)第二轮,(十月)把八九月的复习的在复习一遍

  主要是把高数、线代、统计这几本书交叉复习,可能第一轮复习是按照顺利的,在复习第二轮时忘记了,因此需要在复习一遍,但那是不是按顺序复习每天要保证这三门都复习到,在这个过程中,还有可能看到后面再放过来看看前面。

  强化阶段是最重要的,这段世界是考研数学提高最快的一段时期,一定不要盲目追求速度,重点在于基本知识和解题思路。要强调抓住基础,要重视和加强对基本概念、基本定理和基本方法的复习和理解,并要熟悉常见考点的题型和解题思路。还有就是综合解题能力。

  第三阶段(十一月到十二月中旬)

  这一阶段是冲刺阶段,主要是熟悉考研的题型,解题方法。

  这几段主要以历年考研的真题为主,主要是最近十年的真题,当然能弄到最近十五年的最好,其中留最近三年(09-11年)的真题不要动,这个在第四阶段。也就是剩下12套真题。这是12套真题在将近50天的时间里面处理掉,基本上是四天一套,这四天中留三天最一套新真题,另外一天去复习上次做的真题。

  做真题时,最好不要看参考答案。认真的一鼓作气做完,接着就对答案,对了的话可以稍微看一下,主要是看看哪种方法好,如果时参考答案好的就学习一下,重点在于看错了的题的答案,为什么错了。然后去翻课本,看看自己那个知识点每张我牢固。把错了的题做上标记,在下次复习。

  第四阶段(十二月下旬到考前)

  这阶段建议数学的时间不要太长,用在政治里面,但是数学也不是完全用时间,这段时间主要是模拟考试,就是用最近那三年的真题,做题时同样不看参考答案,而且最好做好时间记载,看看一份真题要用多长时间,看跟考研的规定时间相差多少。同样做完之后也要像冲刺阶段那样对试卷详细分析,三套做完之后没在吧十五年真题错了的在自己做一遍。

  考研是一个艰苦的过程,一定要保持好的心态。同时要有坚强的信念,坚持就是胜利,其实真正每天努力了,坚持到底了,我相信大家都会有一个好的结局。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报名
获取2018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18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权威:2018年考研复习参考书推荐

  2018年考研数学一、二、三适用的招生专业总结

  2018年考研数学历年必考的10个题型

  2007-2017考研《数学》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2018年考研数学必掌握的53个常用公式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