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7年考研数学三高分经验分享

来源:考试吧 2016-5-26 11:55: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数学三高分经验分享,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英语复习指导、2017考研政治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研数学复习拉分差距比较大,若是拿了高分对于总分来说会有很大提升。数学150你想过没有?要拿满分该如何复习?下面就分享一位高分前辈的数学三复习经验,大家参考。

  一:高数

  同济高数课本,李永乐数学全书(只做了高数部分),杨超基础班、强化班、冲刺班视频及配套讲义(可在大家论坛下载,下面提到的视频都可以在大家论坛里下载)。强烈推荐杨超的高数,讲的生动有趣,尊重基础而且方法性十足,考研是一件很无趣的事情,他的视频会让你感到乐趣!第一件要做的事是看大纲,先排除不考的内容,15考研看14的即可,一般不会有什么大变化,等新大纲出来再查缺补漏就好。课本要先浏览一遍,看懂就行不必深究,因为你这时候掌握的东西太少,啃课本没什么质的收获,但课本很重要,尤其是你在看视频并且开始大量做题的时候,你要把课本当成一本工具书来使用,遇到不确定的知识点就去翻课本,你会逐渐对知识掌握的越来越牢固。再说视频,我没有报辅导班,我觉得浪费时间,但闭门造车绝对不可取,看视频是个很好的选择。杨超的视频很条理,而且是结合配套的讲义(讲义上的题很好)来讲,每看完一部分就做复习全书对应部分的题目,这样把全书高数部分过完一遍。记的看视频的时候做好笔记,其他科目也是。

  二:线代

  课本随便你本科用的就可以,李永乐线代讲义(这本书做透了线代部分就没问题了)及配套视频也是课本先浏览一遍,然后开始看视频并做讲义,这样做完整本讲义,你会觉得这本书真是太棒了!

  三:概率论

  浙大的课本,张宇的概率论讲义(西安交大出版社)及配套视频关于概率论哪个老师讲得好我也不好说,因为我只用过张宇的,他的这本书有点偏难,但是我选择他的视频是因为他比较年轻(杨超更年轻哈哈),讲的很有趣,就算其他老头子讲的好但是死气沉沉的估计我也看不下去了,考研本来就是很枯燥,就尽量让自己学习的轻松欢乐一点。这本书用法和上面一样,边看视频变做题。这样三本书都做完数学第一轮就过去了。当然一遍是肯定不够的,这一遍下来你会感觉忘记的很多,开始第二遍吧~并且你要开始自己总结一些东西,不要怕自己总结太耗时间,这会让你的知识体系有质的提高。

  四:习题和模拟题

  660题,真题解析,合工大(不是哈工大)最后五套题660题的题目很多,保持一天做一些自己掌握好节奏就可以,到最后我也没做完,做不完也不用感觉有压力。在做题的过程中,遇到问题就要不断的翻课本和之前讲义或书上的知识点或类似的题目,尤其是线代讲义,在这个阶段基本可以把它当做工具书了,它基本涵盖了所有能考到的东西,你会再次感叹这本书写的太好了。真题解析要用来模拟,后期隔几天一套来做,因为真题很有价值,要发挥它最大的效用,并且遇到的错题要举一反三的去巩固涉及的知识点。合工大5套题的题目很不错,比真题稍微难一些,但用来模拟和锻炼思维挺有帮助。上面就是大体说了用过的书,关于复习的时间安排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没有固定的模式,只要自己感觉每一阶段都是踏实有收获的就好。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数学大纲什么时候出

  2017年考研数学必须死磕的125个知识点

  2017年考研数学高数42句口诀必背

  2017考研数学复习:8个方法玩转数学选择题

  2017年考研数学一二三的适用专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