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7考研数学备考:数一复习必备锦囊

来源:考试吧 2016-5-10 14:19: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数学备考:数一复习必备锦囊,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英语复习指导、2017考研政治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在考研数学数一、数二以及数三中,数一考试是比较难的,因而需要考生认真研究复习此部分的内容,下面就是考试吧考研网整理的考研数学一复习必知的几大点,供复习备考初期阶段的各位考生参考。

2017考研数学备考:数一复习必备锦囊

  一、参考书的选择

  在备考过程中,大家一定要买的三本书有同济第六版的高等数学上下册,同济第五版的线性代数和浙大第四版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另外建议大家买一本中公考研的复习全书。一定要结合大纲将所有知识点的理论推导掌握,再难的题目也是基于各种小原理定理,大家不要因为简单的定理就忽略。一定不能只买一本复习全书,因为复习全书上的理论推理并不详细,不利于你打牢基础。

  二、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

  1、试卷满分及考试时间

  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2、答题方式

  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

  3、试卷内容结构

  高等数学 56%

  线性代数 22%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22%

  4、试卷题型结构

  试卷题型结构为:

  单选题 8小题,每题4分,共32分

  填空题 6小题,每题4分,共24分

  解答题(包括证明题) 9小题,共94分

  三、复习重点

  考研大纲那么多内容,如果复习没有侧重点这将是一件令人崩溃的事情。

  数学一复习第一阶段。大家至少要将三本书的理论看2遍,2遍之后我们可以将复习全书过一遍,在看全书过程中,大家要及时翻阅3本书将不懂的章节弄懂。该阶段花时很长,想想自己要面对的难度,一定不能松懈。

  第二阶段的时候,就是所谓的重点了。大家着重看历年解答题部分章节,由于大家是结合16年大纲复习的,所以解答案题的知识点相对重要,最后再侧重自己薄弱环节。

  第三阶段的时候,大家就是做历年真题了,该阶段主要就是做好错题,给自己增加信心的阶段。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数学必须死磕的125个知识点

  2017考研数学复习:8个方法玩转数学选择题

  2017年考研数学高数42句口诀必背

  2017年考研数学一二三的适用专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