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7年考研三部曲搞定数学"软肋"

来源:文都教育 2016-4-30 9:02: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三部曲搞定数学"软肋",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众所周知,考研数学是考研的重点,也是考研的难点,真正能拉开考研初试成绩的不是英语,也不是政治,而是数学和专业课。所以,数学对考研学子来说极为重要,当然也是考研学子的“命门”。解决数学“软肋”也就成为了重中之重,是考研学子必须克服的“拦路虎”。

  (一)打好基础,稳扎稳打

  所有的技巧都是建立在扎实的基础上的,打好基础是关键的第一步。公式,概念不仅要记准,还要记牢,这是必要的,也是必须的。建议先把课本上的公式概念看一遍,课本上的例题习题做一遍。总之打基础不求快,只求牢和稳,争取一遍就把公式概念记准记牢,不要总和他人比进度,自己真正收获的才是最重要的。万丈高楼平地起,打好基础,也为后面的进一步复习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二)不搞题海,也要题量

  考研数学只看只记是肯定不行的,一定要动笔练习,一定需要必要的练习和实战。这里所说的实战和练习并不是意味着盲目地去大量做习题,有些习题并不适合考研数学的练习,与考研数学的命题思路有很大不同。练习一定要有目的,有方向,比如说一类题型,会了就少做一些,巩固一下就可以。不会的题型就多做几道弄明白,并且要记住解题思路,见到一种类型记住一种思路。这样一来效率高,比所谓的题海战术好多了,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总之,练习要有目的,有选择,这样才会有真正的提高。

  (三)胆大心细,水到渠成

  考研数学不仅考数学技巧和基础,也考察计算能力。可能一个数一个符号就会影响整道题的得分,所以在平时练习的时候就要仔细计算,不要以为知道怎么计算,就不需要动笔算了,成了典型的眼高手低。只有动笔计算,才能真正了解自己的不足和漏洞。平时养成做一道,会一道,全做对的良好习惯。这样在考场上才能有效的得分,避免丢掉不应该丢的分。在复习的末期,要进行几次模拟练习。每天上午三个小时,严格按照考试时间来做模拟卷,雷打不动,从而把握好时间分配,做到心中有数。

  总之,数学是个日积月累的科目,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耐心,也要细心。只要做到“理解透,记忆牢,多练习,善总结,心谨慎”,就一定能取得好的成绩。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数学必须死磕的125个知识点

  2017考研数学复习:8个方法玩转数学选择题

  2017年考研数学高数42句口诀必背

  2017年考研数学一二三的适用专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