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7考研数学使用真题时常见三大疑问

来源:考试吧 2016-4-15 9:43: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数学使用真题时常见三大疑问,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7考研的同学必须要明白,我们做真题的目的在于什么。简单的说,真题可以为我们的复习指明一条路,真题可以明确告诉我们考试究竟要考什么,考试的知识点是什么,考试的难度达到什么程度。

  然而,对很多同学来说,这一点是很难从真题中得到的,原因就在于学生的数学程度和数学素养有限,对他们而言,很难去读懂每一道真题后面,所蕴含的的真意是什么,所以说这一点往往需要老师帮助大家。

  在说完了我们做真题的目的之外,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究竟该如何去做真题。

  一、究竟该做多少年的真题?

  在这里,建议大家至少要做近20年的真题,这是因为考研数学和考研英语、考研政治不一样,英语和政治的时代感比较强,时效性也比较强,比如说,大家在做10年前的英语和政治真题和现在真题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然而,数学恰恰与此相反,经过近28年的萃取,考研数学早已发展成熟,不会在知识点和深度上面有太多的变化。这个时候,有一些学生会问,考过的真题还会再考吗?给大家举一个例子,在2012年考过一道和1994年完全一样的题目,可以告诉大家,纵然不会考原题,至少也会在做题的思路和做题的思想上是完全一样的,所以说,建议大家至少要做近20年的考研真题。

  二、什么时候做真题?

  建议大家在刚开始复习的时候,不要去做真题,因为以你刚开始复习的程度还不足以支撑起真题的难度和深度。我们做真题的时间是在我们的强化阶段结束之后,也就是提高阶段和冲刺模考去做真题。

  三、怎么样去做真题?

  我给大家的建议是,在提高阶段,我们首先将真题按照题型进行分类,我们从题型的类别去做真题。这样做的目的有两个,第一,我们可以知道我们目前的程度和考试差距究竟有多大;第二,在我们分开类别去做真题的时候,我们也可以知道,自己究竟在那一块的知识比较薄弱,方便我们进行有针对性的查缺补漏做专题复习。其次,在我们的第四个阶段,也就是冲刺模考阶段,也是要以真题为根本出发点,需要大家继续做真题。但是这个时候,我们不用再将真题进行分类,而是直接进行整套真题的进行做。这个时候,可能会有同学这样说,我在提高阶段已经做过真题,为什么现在还有做真题?大家必须明白,你做分类的真题和整套真题是两种概念,我们在做分类的真题的时候,我们不需要太多的思维跨度,然而,当我们做整套真题的时候,我们是需要思维跨度,这一点,在考试过程中,对大家的要求也是比较大的。所以,在冲刺模考阶段,我们还是需要做真题。当然,也需要有一定的模拟题进行穿插起来做。毕竟,大家在提高阶段已经将真题做过一遍。这里,给大家的建议是做两套真题,做一套模拟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数学概率需掌握的32个知识点

  2017考研数学复习:8个方法玩转数学选择题

  2017年考研数学高数42句口诀必背

  2017年考研数学第一轮复习了解5件事

  2017年考研数学一二三的适用专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