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7考研数学基础阶段复习应注意四点

来源:考试吧 2016-4-14 10:29: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数学基础阶段复习应注意四点,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现在正值2017考研的同学复习备考的初期阶段,此阶段相对于其他阶段而言非常重要,因而考生需要在此阶段注意学习方法,并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 将基础备考进行到底

  数学150分,基础性的题目占到70%,也就是105分,这分数对于考生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只要大家把基本概念、性质、公式和定理以及基本解题方法掌握了,这部分分数还是比较容易能拿到手的。但是复习到现在,很多考生已经把基本知识点抛之脑后了,一味地在做题,甚至只是在看题。但是我们必须清楚,不管做多少题,考场上都不会遇见你做过的题目,我们做题的目的是巩固知识点,检测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复习的效果,重要的是知识点本身,万变不离其宗,考场上题目无论如何变化都离不了知识点,所以如果你对基础知识还没用掌握,就一定要对照考试大纲对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准确把握,或者对基础班的讲义进行复习。因为只有对基本概念有深入理解,对基本定理和公式牢牢记住,才能找到解题的突破口和切入点。

  二、不同层次的考生,要求不同

  9月份就可以进行考研的预报名,绝大部分学生已经确定好了院校和专业,那么数学这一学科到底要考多少分基本上也是确定的。如果考生的分数要求比较高,130、140以上,那么在掌握常考的题型和解题方法的基础上,对照考试大纲对考研不常考的内容也要进行复习,比如说差分方程,只对数三同学做要求,这部分内容虽然已很久没考查,但是这确实是考试大纲上要求的内容,也要复习到。况且这部分内容只要是花半个小时就可以掌握的,可以与二阶常系数线性微分方程的解法对比记忆。

  如果考生的分数要求并不高,只要100-120分就可以的话,还是要对照暑期强化班的讲义重点把常考题型和解题方法掌握好,一些不常考的内容可以适当地放弃,比如说数一的估计的一致性、假设检验。

  三、 重视真题,总结题型

  根据对历年真题的研究,我们发现每年的试卷高等数学内容都有较大的重复率,所以一定要重视对真题的研习,真题至少要做两遍,第一遍按年份做,第二份按章节做。通过做真题,去总结常考题型,掌握常见的解题方法和技巧,对于暑期上过强化班的同学来讲,这部分工作就不需要自己去做了,只需要把课上老师讲的解题方法进行练习。除此之外,对于那些具有很强的综合性、灵活性的题,要特别注重解题思路和技巧的培养。

  四、 提高解题速度和准确率

  计算能力是考研考查的一项主要能力,考研试题计算题的比例也占到80%以上,这不仅意味着要求学生要通过运算得到正确的答案,并且要在规定的3小时之内完成全部的23道题。这就要求考生在复习的时候要提高解题速度和准确率,除了一些基本的解题方法也要掌握一些技巧,从而缩短答题时间。另外,考研试卷的批改是按步骤给分的,一些重要步骤都会有相应的分数,答题规范,这是取得高分的保证,所以做题过程中要养成习惯,答题规范,防止由于解题格式、过程的不规范而失分,保证会做的题不出错。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数学概率需掌握的32个知识点

  2017考研数学复习:8个方法玩转数学选择题

  2017年考研数学高数42句口诀必背

  2017年考研数学第一轮复习了解5件事

  2017年考研数学一二三的适用专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