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7考研数学一3大考试内容及复习资料推荐

来源:考试吧 2016-2-22 14:40: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数学一3大考试内容及复习资料推荐,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春季学期已开始,意味着2017考研er进入考研基础复习阶段的黄金时期,对于考研数学一的复习,大家要有详细的规划。

  ▶考试内容

  一、关于高等数学

  同济六版高等数学中除了第七章微分方程考带*号的欧拉方程,伯努利方程外,其余带*号的都不考;所有“近似”的问题都不考;第四章不定积分不考积分表的使用;第九章第五节不考方程组的情形;第十二章第五节不考欧拉公式。

  二、关于线性代数

  数学一用的教材是同济五版线性代数1-5章:行列式、矩阵及其运算、矩阵的初等变换及其方程组、向量组的线性相关性、相似矩阵及二次型。其中向量组的线性相关性中数一考向量空间,线性方程组跟空间解析几何结合数一也要考。

  三、关于概率与数理统计

  1、概率论的基本概念;2、随机变量及其分布;3、多维随机变量及其分布;4、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5、大数定律及中心极限定理;6、样本及抽样分布;7、参数估计;8、假设检验。

  ▶如何选择复习资料

  数学资料有两类,一类是复习教科书,一类是考研辅导专家针对考研而编写的资料。教科书应是深广度适当,叙述详略得当,通俗易懂,便于自学,如同济六版的《高等数学》,浙大版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同济版的《线性代数》;辅导书的选择应该严格按照考试大纲进行,选择的资料要紧扣考纲,不要购买含大量超纲内容的考研辅导资料。

  考生应根据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资料。资料不在多,关键在看透、掌握。找准复习重心,有了明确的学习重心,有了完整的复习主干,有了良好的复习方法,接下来就是要考察考生自己的学习能力了。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不要在复习开始的阶段就拿大量的试题来做,做题虽然是数学学习的重点,但是如果连基本的数学知识,包括基本的概念公式定理等都没有掌握好的话,做题肯定是达不到效果的,而且只能是倍受打击。

  在数学复习的这个阶段,大家万万不可只用眼看,一定要亲手进行推导。当时感觉自己看的很明白了,但是过不了多长时间,你就会忘得一干二净。参考书就是你这个阶段复习的重要武器,按着顺序慢慢来,一点一点来,一章一章的复习,先掌握知识,再在试题中检验自己。

  基础是提高的前提,打好基础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考生要明白基础与提高的辩证关系,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复习进度,处理好打基础和提高能力两者的关系。一般来说,基础与提高是交插和分段进行的,现阶段应该以基础为主,基础扎实了,再行提高。

  考生在这个过程中容易遇到这样的问题,就是感觉自已经过基础复习或一段时间的提高后几乎不再有所进步,甚至感到越学越退步,碰到这种情况,考生千万不要气馁,要坚信自己的能力,只要复习方法没有问题,就应该坚持下去。

  虽然表面上感到没有进步,但实际水平其实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因为有这样的想法说明考生已经认识到了自已的不足,正处于调整和进步中。这个时候需要的就是考生的意志力,只要坚持下去,就有成功的希望。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数学寒假复习规划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推荐书单(各科目)

  2017年考研数学备考:历年真题到底有多重要!

  2017年考研数学第一轮复习了解5件事

  2017考研复习10个必有“装备”清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