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7年考研数学之寒假复习规划,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伴随着过年的气氛,寒假也就来了。而作为学生的你们,寒假一定要好好利用,除了吃好喝好玩好之外,我们也要有个好的复习安排,毕竟我们都是决定要考研的人了。对于寒假的复习规划,考研名师吴方方老师大致为考生分成了三段。由于不同学校放假的时间也不同,各自根据自己放假的时间来合理调配安排这寒假的学习生活。

  第一时间段是,1月15—1月28日;第二时间阶段是1月29日—2月9日;第三段2月10日—2月20日 。具体时间内容安排如下:

  第一段时间是1.15-1.28期间

  这段时间同学们要老老实实把年前所学的一阶高数课的前几章内容好好的复习和整理一遍,恐怕很多同学都已经还给老师了。前几章的内容是高等数学最基础的部分,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复习,把基本功打扎实。章节情况大致分为:第一章:函数、极限与连续,其内容包括: 1.函数 , 2.极限 , 3.连续这一章是后面的基础,要足够的重视。第二章,一元函数微分学(导数与微分),其内容包括:1.可导与可微 , 2.导数的计算)第三章,微分中值定理及其导数应用。其内容包括:1.微分中值定理 , 2导数的应用(其中曲率和曲率半径仅数一、数二考)

  第二段时间是1.29-2.9期间

  这段时间主要是看积分学的内容,这部分的内容是我们学习积分学的基础部分,等到后面我们学习二重积分,或者数一同学还要学三重积分时,都是要化成定积分来做的,所以对于这一部分内容同学们也务必掌握。其中考数一的同学还要看空间向量与解析几何这一章节。大致章节情况:第四章,不定积分。 第五章,定积分及其应用,其内容包括:1.定积分 , 2定积分的几何应用(其中求弧长、旋转面的面积以及定积分的物理应用(用定积分求引力,用定积分求液体静压力,用定积分求功。仅数一和数二考)。第六章,向量代数和空间解析几何(仅数一考),这一部分只有数一的同学要看。

  第三段时间是2.10-2.20期间

  这段时间内主要是多元函数微积分学的内容。这部分内容属于高等数学下册内容,也属于考试的重点,也希望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和复习。现阶段,我们只要先把其内容大致看一下,先预习下,等到我们来年开学时再学这部分内容就方便多了。其章节大致:第七章是多元函数微分学,其内容包括:1.微分学中基本概念 ,2.偏导数的计算 , 3.多元函数微分学的应用(空间曲线的切线和法平面,空间曲面的切平面与法线以及方向导数和梯度仅数一考)。第八章是多元函数积分学,其内容包括:1.二重积分,2.(仅数一考)三重积分,一型曲线、曲面积分和二型曲线、曲面积分。

  至于高等数学中还剩下的常微分方程和无穷级数我们年后回来再好好复习。其实寒假期间我们主要把高等数学上册好好复习好就差不多了,如果安排很多内容,可能大家也完成不了。

  以上是我个人对同学们整个寒假时间的分段复习规划。当然,由于各个学校放假时间的不同以及每个学生的基础功底不同,我所给出的这个寒假复习进程不可能符合所以学生的情况,因此,还需要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规划自己的寒假学习时间,一定要分配好自己寒假期间学习和生活的各方各面,另外其他公共课也需要同学们认真复习。寒假期间一定要坚持学习,坚持做数学题,不然年后回来,你可能就会落后于他人。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查分、分数线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数学寒假复习规划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推荐书单(各科目)

  2017年考研数学备考:历年真题到底有多重要!

  考试吧整理:2017年考研复习月历表

  2017考研复习10个必有“装备”清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