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6年考研数学10-12月复习四大提醒

来源:考试吧 2015-10-8 15:28: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数学10-12月复习四大提醒,更多2016考研报名时间、2016考研现场确认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

  2016考研数学的考试大纲已经公布,较往年没有变化,从2009年考研数学大纲合并后数学考试分为数一、数二、数三、数农。2013年线性代数将克莱姆法则改成了克拉默法则。概率论中将两个及两个以上随机变量的函数分布,改为两个及两个以上随机变量的简单函数分布,会求多个相互独立的随机变量的联合分布及函数分布改为会求多个相互独立的随机变量的联合分布及简单的函数分布,现在针对今年的考试大纲,对最后的考研复习进行说明:

  ▶一、考试的时间:

  今年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数学科目的考试时间为2015年12月27日8:30-11:30.考试时间仍为180分钟。考研倒计时也从3位数变成了两位数,希望大家继续坚持下去!

  ▶二、考试的性质:

  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数学科考试是为招收工学、经济学、管理学硕士研究生而设置的具有常模参照性的水平考试。水平考试是指命题不以教学基本要求和某一指定教材为依据,而以《考试大纲》为依据.对于考试大纲以外的内容大家不用涉及。

  ▶三、命题趋势和考点分析。

  1、考研数学试题科学性和公平性原则

  作为公共基础课,考研数学试题以基础性,生活类试题为主尽量避免对于广大考生来说过于专业和抽象难懂的内容:为了体现不同学科专业对考生应具备数学知识和能力的不同要求.

  2、考研数学知识点,覆盖全面的原则

  考研数学的试题内容要求涵盖所有考纲要求考核的内容,尤其涵盖数一、数二、数三相区别之处(2013年数学一空间解析几何与向量代数在之前的近十年都未曾考过,13年考了一个大题一个小题共16分,那一年好多同学都是很凄惨的,所以知识点平时大家一定要无遗漏的复习,并且要抓住区别之处。

  3、控制难易度的原则

  考研数学试题要求以中等偏上的题为主,考试及格率控制在30%—40%。平均分稳定在75—82分。不会出现幅度较大的变化。

  4、控制题量的原则

  考研数学的试卷结构:可参照历年考研真题试卷。

  其中客观题考查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运算,解答题考查简单的分析综合及应用能力。

  ▶四、最后阶段的复习建议:

  1、把基础阶段,强化阶段所有讲义,试题过一遍,注意总结,归纳。这个阶段可以着手做真题了,一开始先做套题,每三天做一套试题,不用把控在三个小时内做测试,因为真题老师大多都讲过,你是测不出来自己的水平的,不会的翻阅资料,看答案,把它搞清楚,做上标记。要求至少做完近15年的真题,然后把这15年的真题按章节做一遍,找到自己在哪一章薄弱,重点突破,正确率达95%以上为合格。

  2、做10套以上的模拟题作为检测,最好安排在上午的8:30-11:30,主要目的是查漏补缺,模拟考试的情境,不要眼睛盯着分数,模拟题一般都比真题难,考不好没关系!认真做好模拟题,希望大家在考试时可以做到居高临下!

  3、考前15天,回顾之前所有做的工作,强化记忆公式,定理,方法,尤其是当时做错的或不会做的题要多去研究,可选在12月13日、16日、19日、22日、25日的8:30—11:30做分别做一套数学试卷,找到做试卷的感觉!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报名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6考研数学近五年考试6大特点分析

  2016考研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概率论常考30题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2016年考研网上报名常见问题及解答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