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2022考研数学大纲 > 正文

新东方李良:2016考研数学大纲无变动 重点放在真题上

来源:新东方 2015-9-18 18:29: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新东方李良:2016考研数学大纲无变动 重点放在真题上,更多2016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直播解析

  各位考生,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新东方课堂,2016年考研数学大纲如约而至,在9月18号出来了,传得沸沸扬扬考研数学大纲说今年可能会有一些变化,但是最终落地到考研数学大纲还是依然维持了以前的情况,也是没有任何地变化,说明这个考研数学还是属于比较平稳的一个状态,每年考的知识还是一样的,所以大家也不用太担心,因为前段时间有很多同学都在关心这样一个问题,是不是会增加一些内容我们去考察,结果跟原来是一样的。

  所以接下来我们需要做的事情,还是就按照我们以前复习的一些安排接着去进行就可以了,现在只剩下大概一百天左右的时间,我们这个考研数学如何去安排复习,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一百天对于我们数学的提高,其实应该还是有很大的一个上升空间,这一百天大概我们要做这么几件事情非常地重要。在前期,经过暑假的复习,我们对数学强化的这样一种学习,包括大家去做一些参考书,或者是通过进行一些强化班的学习,我们对整个考研数学比较综合性的这种题型的训练,还是达到了一定程度了,所以到后期我们需要去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再把这个东西进一步地去巩固,通过什么巩固呢,当然最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通过历年的真题训练,去巩固我们对数学的一个把握。

  考研数学大纲无变动 备考注重真题训练

  现在是9月中旬,真题什么时候开始做?如果前期大家在强化复习的时候,我们已经对这种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包括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我们已经做了一个系统的复习了,三门课都基本上弄完了,如果是属于这一类的同学,大概从现在开始,就必须去把历年真题开始进行复习了,这个真题要怎么去做,实际上真题的复习,它的重要性在于什么?首先数学传承了它这种基本上每年变化不是太大,所以从考题角度来说,其实每年考的东西还是相对比较固定的,就每年大概有100分到110分左右的题,其实都是属于历年常考类型的题目,所以我们去做真题,实际上也就是在把我们2016年上考场上所需要去见到的一些题目,从前期真题的复习,相当于就把它达到了训练。所以前期做真题,真题需要怎么去做?最少是做三遍真题,非常地重要,这个真题怎么去弄?

  第一遍,如果前期的准备工作已经做好了,第一遍我们可以把真题按套题去做,按套题去做,怎么去安排它,大概每天三个小时,基本上一套题三个小时,三个小时去做完一套题,当然有的同学可能刚开始做真题还是属于比较吃力的,比较费劲的,所以你先掐着点去做,大概三个小时我能做成什么情况,先把它做下来,做下来之后,一定要去做一件事情,就是去总结一下这套真题,这个总结其实是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一个作用,而不是说我们做完之后对一下答案就完了,我们需要去总结什么,总结每一道题它的一种考法是什么?就是它这道题需要去考察我们什么样的知识点,这个很重要。

  第二个,通过这道题,这个知识点我们是通过什么样的方法去解决它,好了,我们需要去总结这两件事情,紧接着还有件事情就是计算的能力是不是过关了,我在做这道题的时候,我是方法没有太搞清楚,还是我的计算上就出现了问题,后期我们要不断地去弥补它,所以大概做一套真题三个小时,我们要把它规定好,去总结一套真题大概要花到三个小时甚至四个小时,所以我们基本上保持大概三天两套题的这样一个进度,做了之后要把它总结完,三天两套题的进度,所以最开始可以先做自己的,比如说考数一的做数一真题,数二的做数二真题,数三的做数三的真题,做十年,如果能找到更多的,可以做上大概十五年的真题,然后每套做完去总结,做完去总结,三天两套题,大概我们有个二十多天,不到一个月时间,我们大概把十五套题左右把真题过完。

  刚才提到,刚开始做真题都是比较费劲的,因为很多人做真题的时候,刚开始做每一道题可能就五六十分,六七十分,七八十分这个也不要气馁,一般来说我们做一套题之后再进行一下总结,如果总结完之后再做下一套题之后,你相对来说可能要更顺手一些,一般做到第三套题、第四套题,就总结到第四套题开始我们会觉得越来越顺手,为什么?因为我们说每年考的很多东西都还是比较类似的,因为现在很多题目就是把以前考过的东西翻出来又考考你,有可能是更早以前的题翻出来去考考你。所以大概有个四五套题之后,我们真题做起来可能就比较顺手了,越做越顺手。所以一定要做好总结,你才会有这样一个感觉,这是第一遍做真题,大概花上二十多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大概有个25天左右吧,把15套真题过完,这是第一遍做真题。

  第二遍做真题,把这个真题按照类型分类去做,这个也非常重要,按照类型分类去做,有些真题的参考书后面是把答案按照分类的形式去写的,这种其实可以用来参考一下,或者自己可以自己进行一个分类,比如说算极限的类型,比如算二重积分的类型,比如说偏导数应用的类型等等,把这种按类型去做,你就可以把历年考过真题,属于极限类的把它放到一块,动手去做一做。在第二遍按分类去做的时候,我们手里就不仅限于是数一或者数二或者数三,我们需要广泛地去做真题,很重要,因为很多人就只是把真题局限于,自己考数一,我们只研究数一,考数二只研究数二,靠数三只研究数三,实际上你需要广泛的去做,因为这个真题本身就这么一套人马来去命题的,所以考数一的同学,数二真题其实还是有它的参考价值,数三的真题依然会有它的参照价值。所以现在其实有很多真题也就是穿插着,比如说原来在数学一考过的题,有可能在今年就作为数三的变化一下的考题拿来去考察一下,这个都是有可能。

  所以在第二遍做真题按类型分类去做的时候,我们就需要去做什么,比如说我做极限类型的题目,因为第一遍去做数一极限类型题目时候,我可能刚开始已经练得很熟了,我上来这个题怎么去做的,脑袋里边可能连程序步骤都已经有了,这种很熟的题我们可以稍微把它放一下,什么就知道怎么做,先放一下,我可以去在数二数三的真题里面去找到相类似的,比如说算极限的,或者跟极限相关的问题,拿过来我们去进行一下练习。所以到这块开始我们就需要做,相当于把这个真题的量扩大了,不仅是做数一,我们还做了数二做了数三。在这块做真题的时候每天至少从量的角度来说,我们应该完成两到三种类型的题目去做。

  比如说完成一个极限的类型,再完成一个别的类型,当然如果一个类型很大,那么我可以就完成一个类型的题目去解决它。在这块去做的话,我们大概要做到这么样一件事情,就是保证在三天之内我需要把高数、线代包括概率,这三门课所涉及的类型,都要连带的去做一下,我可以做两个高数类型,这个类型相对效一些,我可以做两个高数的类型,然后外带一个线性代数的类型。明天我再做两个高数类型,我可以外带一个概率论的类型,也就是说在三天之内最好是这三门课所涉及类型,你都去做一做。

  尽量能保证在三天之内,我们去完成三门课里边都所涉及到的类型,这样的话就会避免一个问题什么,就很多同学可能在复习完,高数做完之后,再做线代再做概率的时候,会出现高等数学里面,有很多的知识都已经以往了。然后复习高数的时候,可能线代概率的一些知识也以往了。所以我们尽量能够让三门课一直都在跟着我们去走,这样我们整个遗忘的速度就会慢一些,这是第二遍做真题,我们把它按照类型去做。按类型去字的话,相当于我们做了更多的真题,所以这个时间大概也得花到将近一个月左右时间,可能也得花到比如25天左右,大概有这么一个时间的安排,所以这个算下来在前两遍去做真题,大概我们花了五十天左右,甚至多一点,有同学做的慢一点,我们可以花到两个月左右时间,我们把这个真题系统地相当于完成了两遍。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6考研大纲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报名提醒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