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4考研数学终极冲刺指导:基本概念要参透

考试吧整理2014考研数学终极冲刺指导,供广大研友参考学习!

  查看更多 2014年考研数学终极冲刺指导

  基本概念和理论要吃透

  所谓把基本理论学透,是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理解和把握的:概念产生的实际背景是什么,界定此概念所运用到的数学思想和方法是什么。接下来要弄懂这个概念的定义式,包括它的数学含义、几何意义和物理意义,以及在这个概念上的拓展和延伸等等。对于每个概念我们都要尽可能地从这几个方面来理解把握。 理论性的内容,比如说定理、性质、推论,首先要清楚它的条件是什么,结论是什么,这是最起码的要求。数学考试实际上就是考察这些定理、推论的运用,只要理 解透了,不管出题方式怎么刁钻,你都可以以静制动,以不变应万变。所谓万变不离其宗。

  真题复习有方法

  大家在做真题的时候可以准备两个本,第一个本是用来记录自己做错的和不会做的题,并且记录自己为什么做错,为什么不会做;第二个本用来自己对整套真题进行总结分类,每道题考查了什么知识点,这道题属于常考题型里的哪一种,这种题型通常都用什么方法来解决,自己先回答完这些问题。以后在研究真题的过程中,凡是遇到同种类型的,就把它放在一起,回答相同的问题。 举个例子,二重积分是常考的题型,几乎每年都会考查一个二重积分的计算题。那么自己在总结的时候,就会发现这是一类考察二重积分计算的题型。通常考查积分区域具有可加性、二重积分对称性的应用、二重积分直角坐标和极坐标的变换、二重积分转换成累次积分计 算这些知识点。有了这样一个总结,只要是考查二重积分的问题,自己心里就有了底,它无论怎么变换,都变不出这些点,那要做出来就没什么问题了。对每个题型,自己动手去做这样的研究,花费的时间也不会太多,但是最后通过真题掌握的知识却是非常多的,这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做法。这样做一套整理一套,最后做完10套真题,自己就形成了两个本,一个是自己的错题本,一个是自己对真题的总结本。在最后复习时候大家可以拿出这两个本子来仔细研究命题者的出题思路,自己的解题思路和解题技巧。反复练习,自己的做题水平就会有一定的提升。

  数学复习不是一蹴而就的,如果前期复习的太差,后期复习就会更加艰难,而且很难挽回。如果大家是在没有办法,就只能去别所谓不靠谱的押题了。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历年真题在线估分专题

  考试吧:2014考研冲刺备考指导专题

  考试吧:2014年考研冲刺预测试题及答案

  考试吧1月4日考后首发2014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