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2022年考研英语冲刺应用文写作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21-11-4 15:17: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年考研英语冲刺应用文写作方法,更多2022考研英语大纲、2022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同学们,我们在考场上拿到一道题目,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并不是着急去答题,而是应该先把题目审清楚。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审题的五大要点,分别是:应用文类型、书信类型、收信人、内容要点以及署名。

  接下来,老师带着同学们一起来审一下2019年英语一这道题。根据email这个关键词,我们判断出这道题目的应用文类型是一封书信写作,那究竟是一封什么信件呢?还是根据我们题干中的关键词可以判断,根据answer和inquiry这两个关键词,可以判断出这是一封咨询信的回复信。收信人比较简单,可以得知是a international student volunteer(一名国际学生志愿者)。内容要点这项要点中,包括两个部分,一个是背景,一个是我们真正写作的内容。一般来说,写作背景出现在文章的第一句话,也就是你正在为学校里的“支援农村小学”的这个项目工作。而我们真正要写作的内容是specify the details of the project,需要交代一下这项活动的相关的细节和信息。署名很简单,还是我们的老朋友,Li Ming。

  审题是为了我们答题做好准备,那么接下来看看这道题如何解答。首先注意一下应用文中特殊的一项,也就是格式和语域。针对格式,根据我们的收信人,我们称呼他为,Dear Friend,位置上,称呼要靠左对齐,注意D和F都是大写的,而且其后使用的标点符号是逗号。礼貌用语使用您敬爱的李明,Sincerely yours或者Yours sincerely均可。注意位置要靠右对齐,第一个词的首字母大写,第二个词的首字母小写,标点符号还是使用的是逗号。署名也是靠右对齐,书写在礼貌用语下面就可以。语域相对来说更加简单一些,即不使用缩略词不使用缩写。接下来我们进入我们答题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也就是内容山的写作,采取三段论的形式即可。首段,应用文作为交际类文本,首段应该交代一下写信的目的。就2019年这道题目,因为是一封回复信,我们还应该交代一下已经收到信件了,从而使我们的文章内容更加完整得体。中段采用总分的结构,达到组织的严密性。就这道题目来说,因为是咨询信的回复信,我们可以采取之前学习到的建议加理由的写作思路,也可以根据我们的关键词details采用具体信息的写作思路,都是可以的。关于尾段,因为不属于情感类信件,我们直接表达期待来信即可。

  根据2019年这道题目,我们一起规范了一下应用文写作的步骤。先去审题,再去答题。同时带着大家回顾了一下关于应用文中格式和语域的易错点,整理了文章首重尾的写作思路,相信同学们对应用文的解题方法更加清晰啦!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准考证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22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各地2022年考研报名确认时间及方式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22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