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2022考研英语写作:如何使用形式主语造句?

来源:考试吧 2021-4-23 17:25: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英语写作:如何使用形式主语造句,更多2022考研英语作文预测、考研英语作文素材、考研英语作文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听到形式主语,很多同学感觉比较陌生。但大家在之前的英语学习当中都听到过一个句子:It is difficult to study English.翻译成中文叫做:学英语很难。这个句子其实就是标准的形式主语。它的句型其实就是It is +adj.+to do,在这几个部分当中,也经常有一些替换成分,比如像大家比较熟悉的“据说...”,可以写成It is said that...这也是个地道的形式主语,通过这个例句我们可以总结出形式主语可以加to do也可以加that,那到底有什么区别呢?to do往往是一种短语的形式,可以表示某个动作,而that 往往加的是一个句子,可以表示一件事。在写作中,大家可以根据需要选取。那是不是说形式主语只能用adj.大家可以在回到“据说”那个短语之上,在这个结构中,我们所用的“said”并不是形容词,而是v-ed形式,除此之外,我们也可以用名词短语或者介词短语进行填充。最后整个形式主语的常用句型就是:It is adj./v-ed/名词短语/介词短语+to do/that...

  那基本结构我们掌握了,到底什么时候来用它呢?像“学英语很难”的那个句子,我们写成:It is difficult to study English.是不是可以表示对于学英语这件事的评价,difficult是评价, to study English是被评价的事。所以形式主语经常可以在我们评价某件事或某个动作的时候来来用。也可以理解为:It is+评价+被评价的事/被评价的动作。关于评价和被评价的事和动作的可用格式在上面的学习中我们也提到了。

  了解了应用场景,咱们来写一个句子:送贵重的礼物是中国人的习俗。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在这句话中,评价是:中国人的传统,被评价的是:送贵重的礼物。基本的构成就是:It is 中国人的习俗 +送贵重的礼物。那到底用什么形式比较好呢?中国人的习俗可以写成名词短语:Chinese custom,送贵重的礼物只是一个动作,我们就可以写成to do短语的形式:to exchange lavish gifts,那最后我们就可以把答案整合:It is Chinese custom to exchange lavish gifts.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1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1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