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2022考研英语小作文-书信题材如何写?

来源:考试吧 2021-4-23 17:20: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英语小作文-书信题材如何写,更多2022考研英语作文预测、考研英语作文素材、考研英语作文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历年考题中,小作文会考察到建议信、咨询信、投诉信、推荐信、申请信、道歉信等书信。不管是什么类型的书信,话题都非常贴近我们的学习生活,比如2019年英语一考察写一封信回复留学生志愿者的咨询;2018年考察邀请外教老师参加毕业典礼;2014年考察给大学校长写一封信提出一些改善学生身体素质的建议……。从考察的题目来看,我们不难发现,书信旨在考察同学们是否能用英文跟外国人进行日常的沟通交流。

  面对这些话题我们应该怎么去准备呢?很多同学在备考书信的时候,都会担心不会英文表达。但是同学们在准备语言表达之前还需要清晰地规划书信的思路,只有把思路想清楚了,我们才能够写出一篇符合考研英语写作要求的文章。书信既然作为日常沟通的工具,首当其冲就是要注意说话的情商。拿2014年的题目举例,题目要求我们给校长写一封信,提供一些改善大学生身体素质的建议。很多同学的思路都如下所示。首段:亲爱的校长,我写这封信来是给你提出一些建议的。中段:具体建议内容如下。第一条,希望校长 增加体育课。第二条,建议校长修建一个新的体育馆。末段:希望校长能够采纳我的建议。

  上述思路虽然是按照典型的三段论书写,看似思路清晰,但我们还需要注意跟人沟通的礼貌。第一段中,校长并不认识我们,所以在跟校长沟通时可先进行自我介绍,说明我来信的合理性,比如我们可以介绍说,自己是学生会的会长,经过一些调查研究发现学生的身体素质不太达标,所以我才写信来给校长提出一些建议要改善学生的身体素质。同时大家在表达建议之前也可以先赞扬校长已经做出的贡献,然后再提出自己的建议。第二段中,我们最终的目的是想让校长采纳我们的建议,所以在提出建议的同时可以说明提出这条建议的理由。在提出具体建议时,大家也可以从多个方面思考,想想造成学生身体素质情况不理想的原因,比如体育锻炼不够、饮食不健康、作息不规律等。从这几个方面出发,细化自己的建议,如果针对作息不规律提出建议,我们可以详细讲义校长在晚上10点班断电断网。在最后一段,我们也可以尝试着委婉表达希望校长接受我的建议,比如可以说希望校长觉得我的建议是有用的。言外之意是既然有用,为何不采纳呢?这样的表达会比直接说“希望校长采纳我的建议”更加委婉!

  与以上的建议信类似,我们在写其他书信的时候也需要注意说话的情商,考虑收信人收到这封信时的感受,从而去优化我们的思路。在有了思路之后,我们才开始着手语言的书写。书信涉及的都是日常沟通,所以语言的学习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很多语言都可以通用,所以大家在准备小作文的时候优先准备思路,其次才是语言。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1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1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