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1考研英语强化阶段如何备考?

来源:考试吧 2020-8-21 10:19: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英语强化阶段如何备考,更多2021考研英语大纲、2021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第一:“磨刀”不误“砍柴工”

  暑期的重要性对于每一个考研的同学们而言,都是一件不言而喻的事情。可是似乎我们对于越是重要越是在乎的事情,有时候自己会自乱阵脚。自己接触到很多备考的同学每天在这个阶段就是每天就是早上背背单词,上午跟着视频学学专业课,下午做会试题,晚上再看会专业课,一天感觉忙忙碌碌,可是问到她/他这一周一个月的收获是什么,他/她只能说我每天都记单词了,每天都在努力地学了。一个整体性的学习的收获似乎是没有的,也就是说这一周这一个月专业课一个整体的收获似乎是什么都没有的。问题就出在这类同学没有制定一个完整的学习规划。对于整个暑期这两个月自己没有从一个宏观的角度来规划一下自己对于每一个备考科目的预期学习效果是什么样子,只是每天在学习没有总结没有规划,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自己在学习上的收获感不是很强,时间一久就会对自己产生怀疑从而出现一系列焦躁情绪。所以针对这一情况,建议大家,在一进入暑期备考阶段我们就要对整个复习有一个宏观的规划,比如对于教育学专业的同学,在暑期这个阶段要对教育学这个专业课的每个板块梳理出框架,每个板块哪些名词解释、哪些是简答题、哪些是分析题,自己应该做到心知肚明。其次再细化到每个板块,比如教心这个板块我应该花多长时间去梳理,最后要细致化每周每天的任务。这样自己非常清楚预期收获是什么,每天的收获又是什么,而不是感觉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此外建议同学们在制定计划时候不要把时间定的太满,一个微微的浮动是可以的,如果制定的太满,一旦没有完成就会导致自己出现慌乱的情绪。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对于每一个备考学生,科学合理的规划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希望同学们能够静下心来,先根据自己报考院校的专业特性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规划。

  第二:如何在暑期爱上英语的学习

  无论同学们是考哪个专业,英语总会在千回百转之后在这等着你。有学生跟我说:“老师,我学英语除了每天记单词刷刷试题,还应该做什么?”我相信这也是很多现阶段的学生英语复习的状态。对于单词的记忆,现阶段一个一个去记忆单词是完全不够了,原因在于很多单词在不同文本中的意思是不一样的,这就导致同学们说这个单词我明明记了为什么在文章中我就不认识了呢。我们还需要去读文章,体会单词在考研试题中会有哪几层意思,以及这个单词在考研英语中的应用。其次,对于刷题这个事情,同学们也不要太早去刷试题,因为试题是很珍贵的,每年只有一套,过早地去刷题,唯一的收获就是只记住了答案,所以我建议是在8月中旬之前先把基础继续夯实,加上系统地学习解题技巧之后再去做题,这样就能非常清楚自己是单词不认识做错题还是技巧没有用对做错题,从而让自己在后续的备考中能够更有针对性地训练。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考研之路虽然很漫长也很辛苦,但是我相信只要自己够努力再加上科学的复习方法一定能够考上理想院校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年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考研英语18类小作文结构性语句总结

  2021考研英语阅读理解的57个答题技巧

  2021年考研英语作文32个万能句型汇总

  2021年考研英语作文必备19个经典话题素材

  2021年考研英语作文50个加分短句

  历年考研英语一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