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翻译 > 正文

2020考研英语翻译 你把握住了吗

来源:跨考教育 2019-12-21 17:31: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英语翻译 你把握住了吗,更多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考试结束了,心情依然忐忑,但是,我们还是好奇今年的考试是一个什么样的难度。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高静老师想和大家一起来聊一聊英语一和英语二的翻译部分难度,同时也给2021年考研的学弟学妹们一点点复习建议。那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分析:

  一、考试形式上:今年的考试形式并没有发生变化:英语一依然是一篇文章,随机抽取五句话;英语二依然是把一段或几段话翻译成汉语的过程。

  二、考试选材上:考试内容依然属于常规话题。首先,英语一的考察内容来看,如1988男女职业的选择、1989新技术带来的就业问题、1990个性形成的教育、1991能源与农业、1992智力评估的科学性、1993科学研究方法、1994天才、技术与科学发展的关系、1995标准化教育与心理评估、1996科学发展的动力、1997动物的权利问题、1998宇宙起源的问题、1999史学研究方法、2000科学家与政府、2001计算机与未来生活展望、2002行为科学发展的困难、2003人类学研究、2004语言与思维的关系、2005文化欧洲的电视传媒、2006美国知识分子、 2007社会生活法律知识、2008 论达尔文的思想及其变化、2009 正规教育、2010 生态保护、2011 环境对人心智的影响、2012 普遍真理、2013 无家而园、2014 对贝多芬音乐的评价、2015 《美国历史概况》节选、2016 心理健康、2017《英语走向何方》序言、2018 莎士比亚时期的戏剧发展、2019伪科学因何泛滥?2020 文艺复兴。总之,曾是以科普方向、介绍类文章偏多;现在更多人文发展、身心健康,说的更透彻些就是这是个以人为本的社会;英语二考查方向变化更是明显,从2010年的A Natural Fit到2019年的英国作家詹姆斯的成就来之不易,人本为主,历历在目。

  三、考试成绩分析:对于翻译这部分,从整体难度上来讲,不同阶段有着为变得变化,如从最初的认识单词要求,到后来的注重考察语法结构,而到最近几年的考查更多的是回归最初的考查内容,以熟悉单词为主,语法考查为辅的倾向性,正如在2019年的考查中只有第一句话相对语法考查多一点,包括定语从句、词义延伸。所以,今年的额翻译成绩应该和去年相差不多,几乎接近。所以,大家可以根据以往做题的水平来预估自己的成绩。

  翻译历来就是我们投入精力比较多,可能见效比较慢的一个学科部分。但大家经历的翻译中的酸甜苦辣之后,可以享受的起这其中的甜甜硕果!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0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0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0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0考研答案2020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0考研政治答案2020考研英语答案2020考研数学答案

  2020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