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2020考研英语暑期阅读理解技巧:重叠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19-7-18 8:33: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英语暑期阅读理解技巧:重叠答案,更多2020考研英语大纲、2020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20考研英语暑期阅读理解技巧总结

  重叠答案,得出答案

  我想只要做到上面3个步骤的顺利,时间不足用穿插法。

  “穿插问题找答案法”,即拿到一篇文章,先看第一道题目(因为题目一般是按文章的顺序来安排的,第一题的答案往往在段首处),圈出问题的关键词,选项不用看。然后开始看文章,查找第一题的答案,找到后做答,然后看第二题的题目,圈出关键词,在文章中继续查阅,找到答案后答题,然后看第三题题目,以此类推。这样做的好处是带着问题看文章,阅读的目的性较强,不会盲目,而且一次只带一个问题,负担也不重。在题目中如果有细节题,先掠过不做,等其他题目都做完后,文章也读得差不多了,这个时候再收拾它。

  分块阅读法:比如说一篇阅读有5段,第一问在第一段中找答案,第二问在第二段中找,以此类推,这就是所谓的“分块阅读法”。至于如何在“块”中发现答案,要找的就是“同义替换”。因此阅读的技巧和关键就在于“通过问题分解文章,缩小每次的阅读内容,各个击破”。切记不要一口气读完文章后将5个问题一齐作答,一来记不住文章的要点和细节,二来会中出题人的陷阱(干扰项其实就是在细节上做手脚),如偷梁换柱等。

  (1)扫一遍5个问题,对题干信息有个印象,看一眼就行了,不需要记住。然后按顺序精读,对含有题干信息的语句仔细阅读。另外,留意“Whichof thefollowing would be the best title of the test?”、“Theauthor’s attitudetowards…”这之类的问题,在分解阅读时可以顺便留意一下作者的观点态度。

  (2)第一个问题,答案一般就在第一段。后面几问同理,这样整篇文章被分解成四五个部分,一部分最多三四个长句,对每个部分认真阅读,目标清晰,很容易得到正解;同时,每个部分,废话居多,真正的答案往往就其中一句话或其中一个关键短语,选对选项的关键在于找准同义替换(有种题型不能用找“同义替换”的方法,后面的补充说明里有讲)。

  (3)正确选项实质上就是原文中某句话的同义替换,一定能在原文中找到相应的依据。

  第1种是:正确选项中的某个短语和原文中的某个短语意思相同,如explore和probe都是“探索”,shared和collective都是“共同的”,purchase和for the sale都表示“交易、买卖”;

  第2种是:正确选项是对原文中某句话的概括,如:“discoveryis described as seeingwhat everybody has seen and thinking what nobody hasthought”概括起来就是“scientificwork calls for acritical mind”(当然这里critical的一词多义要非常熟悉才行);“Politicianshave repeatedly“backloaded” public-sector pay deals,keeping the pay increases modest but addingto holidays and especially pensionsthat are already generous”概括起来就是“theincome in the statesector is indirectly augmented”(第二个例子的意思是“国有部门虽然工资没涨太多但是其福利奖金有所增加”,所以概括起来就是“间接地增加了国有部门收入”)。

  (4)干扰项无非以下几种:

  ①偷梁换柱:原文中说“人物A做了事件B”,干扰项为可能为“人物C做了事件B”,而人物C其实在原文中另一处出现的。如果仅凭印象选择,很容易出错。

  ②前后混淆:如“人物A在文中第3段提出了某观点”,干扰项可能为第1段里的某个观点,前后顺序颠倒。原理上与偷梁换柱差不多。

  ③以偏概全:原文中说“事件A的必要条件是B、C、D”,干扰项可能为“如果B发生,则A一定发生”。

  ④过度引申:原文中说“A今天做了某件事”,干扰项可能为“A经常做这件事”

  ⑤无中生有:干扰项是YY出来的,在原文中找不到依据,比过度引申更离谱

  ⑥曲解原文:原文中说“A很好”,干扰项可能为“A不好”,当然不会这么直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考研《英语》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2020年考研英语词根词缀表:常用词根总结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