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20考研基础阶段考生该如何学习单词

来源:考试吧 2019-5-6 10:18: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基础阶段考生该如何学习单词,更多2020考研英语大纲、2020考研英语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首先,同学们需要明白考研英语学习是分阶段的,每个阶段的侧重点不同。现在同学们所处的阶段是基础阶段,所以主要任务就是打好基础,也就是我们经常提到的词汇和语法,现在同学们需要做的是夯实词汇和语法基础。那么,该如何背单词学习语法呢?今天我们重点谈谈更加基础的内容,如何学习单词。

  就单词学习,其实很简单,就是要背单词。但是这在绝大多数同学看来恰恰是最难的,因为他们经常发现自己背单词陷入一个“背了忘,忘了背,背了再忘”的恶性循环的怪圈。其实,只要找到适合自己背单词的方式,背单词并没有同学们想象的那么难。当然不同的学生背单词的方式是不一样的,像英语专业的学生,可能用的就是最常规的方式,一边读单词,一边写,然后就默默地记住了单词。在这里提醒同学们一句,单词的发音很重要,边读边写可以帮助我们记忆。此外,还有的同学习惯语境方法背单词,他们在背到单词时,喜欢通过具体的句子来记忆单词含义,认为这样记单词记得住,而且记得久。最后,还有同学使用词根词缀方法背单词。在这里想和同学们重点推荐词根词缀背单词。词根词缀背单词有以下三点好处。第一,考研英语大纲中明确规定,考研中会考到116组前后缀。所以这是大纲的要求。第二,了解的单词的词根,可以记住一个词根下的很多单词。举个简单的例子,-spect-这个词根表示“看”的含义,如果了解了这个词根,以-spect-为词根的一系列单词都会认识,比如perspective, inspect, expect, prospect, retrospect, respect, aspect和suspect以及它们的派生词,这样子一下可以记住几十个单词。第三,掌握了词根词缀知识之后,下次再见到不认识的单词,利用已经掌握的词根词缀知识,自己就可以推出单词的含义。而且这样背单词记得时间更长。

  关于单词背诵,同学们还要记住,背单词不仅仅背一遍就完事了。背单词是个持久战,一遍是不行的,需要三遍四遍五遍。所以同学们要有心理准备,背单词一定要背很多遍。而且,根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学习了知识只有及时复习才能更牢固记住。背单词也是如此,在第二天背新单词之前,一定要先复习前面的单词,这样才能保证记忆的质量。

  现在正处在考研英语的基础阶段,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打好基础,背单词学习语法。建议同学们使用词根词缀背单词。而且背完单词以后,一定要及时复习,这样才能保证记住学习的单词。最后,同学们需要明白,考研就是一场持久战,既然已经决定走这条路,那就坚持下去!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下载:各科目2020年考研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