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名师支招2019年考研英语完形填空

来源:考试吧 2018-10-12 15:36: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名师支招2019年考研英语完形填空,更多2019考研英语备考资料、考研英语模拟试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很多同学认为完型填空所占分值比例小,不予重视,殊不知这样的态度很容易失分,而考研成绩中每一分都很宝贵,每年都有很多考生因为一分之差与自己理想的院校失之交臂。所以,我们在考研战场上应该每分必争,保证最大化地得分。

  一、完形填空是考研比较难的一部分,从历年的平均分可看出,每年平均分都在5分左右,低于及格分。又由于完形填空所占分值不高,许多同学都选择避开,复习阅读时顺带复习完形,或者干脆不管,考试时“蒙一水”。这种做法有一定道理,毕竟完型较难,分值不多,就算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也不一定能保证多几分。但是,就算如此,完型也不能甩手不管,需要投入一定时间去准备,另外就是了解一些完形填空出题规律以及做题的技巧和方法,争取达到及格分以上。复习完形建议以真题为参考,立足真题。把完形出现的固定搭配、固定词组整理出来,在你开始接触真题时就该复习完型。一般在9月后开始系统准备、做题为宜。

  二、完型填空是用来测试综合知识水平的,所以对考生在英语综合技能的要求比较高。在基础复习阶段,大家可以通过阅读真题以及真题题源期刊(如《经济学人》、《商业周刊》、《纽约时报》等)上的文章来提高阅读能力,同时不断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增加自己对热门话题的熟悉程度。

  三、完型填空考察重点不是语法,但是语法和单词一样是理解文章的基础。同学可以自己去买一本相关的语法书或者报语法班学习掌握考研英语要求大家掌握的语法知识,熟悉常考的固定搭配、语序和句法结构,并将老师教授的句型分析方法运用到自己的精读当中,不断练习,达到能迅速提炼句子主干、掌握文章段落结构和逻辑思路的程度。

  四、完型填空每年都会考察词汇辨析,而且这类题目所占比重很大。大家在平时记单词时,不仅要记住大纲要求词汇的词形词义,而且要特别注意近义词之间的细微差别和用法,对词汇把握要准确到位,在阅读文章时也要留意作者对词汇的选择,真正提高语言运用能力。

  五、完型填空在平时做题时可以采用从宏观到微观的方法。先浏览全文,跟着作者思路走,掌握文章大意和段落大意。做题之前,先不要急着查生词,尽量根据上下文提供的语境去猜测生词的意思。完型填空的文章通常都有很强的内在逻辑,切忌凭主观臆测去做题。做完题目、对过答案之后分析一下有没有错题,做错的题目考察的是什么,为什么做错。然后再根据正确答案,以句子为单位精读文章,把每个词、每个搭配、每个句式都要弄清楚。

  六、完形填空做题技巧历来都是备受同学青睐。对于这种提分不容易,分值比例又较低的部分同学们都倾向于用“技巧”解题。在此要提醒同学们,任何技巧都是建立在基础上的,技巧不能决定成败,但可起到锦上添花作用。同时,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些技巧:

  A、完形填空的第一句话作为文章的开篇,告诉我们文章的主题,下面的内容都是围绕它展开,因此第一句都是完整的,我们也要紧抓第一句话,自己所做的选择都应与第一句的意思相一致。另外注意完形填空选的是最佳答案,而不是正确答案

  B、学会利用红花绿叶原则做题。完形词汇分为红花词和绿叶词。红花词就是每次出现在真题里都会选;绿叶词就是屡次出现屡次不选。比如说however、although、yet、because等属于红花词。Since、nowthat、what、if only、in case等都属于绿叶词。根据往年经验,利用红花绿叶原则做题能做对2-5题,但同时也有失手可能,失手也是有原因的,因为和后面提到的原则矛盾了。

  C、同义原则:在四个选项中,当两个或三个实词互为同义词时,答案往往在其中。当两个或三个虚词互为同义词时,往往都不选。当四个选项都有一个共同意思时,该意思往往不能入选。更多的技巧和原则可参见李老师授课内容。

  七、完形填空中十种常见的逻辑关系词,希望可以帮到你~

  因果关系

  because;for;since;as;therefore;consequently;hence;so;thus;so…that;such…that;in order that;accordingly(因此;于是;相应地);due to;thanks to;as a result;in that(=because);now that(既然);because of;considering that,seeing that;in response to;for this reason;

  转折关系

  but;however;on the contrary;contrarily;by contrast;in contrast;conversely;instead of;rather than;unlike,on the other hand;unfortunately;

  让步关系

  although;though;even though;even;even if;nevertheless;despite;in spite of;while;as;King as he was,he was not happy.Child as he is,he knows alot.Hard though/as he tried,he failed;

  对比关系

  while;whereas;as;instead of;rather than;not…but;

  列举关系

  firstsecondlast of all;in the first placein the second placefinally;to begin with to continue;first…then;on one hand…on the other hand;for one thing…for another;one…another;some…others…still others;

  时间关系 when;whenever,before;after;since;as;while;until;till;simultaneously;meanwhile;in the meantime;at the same time;

  距离关系

  such as,for example,for instance,of(these,those,them);among(these,those,them),to illustrate,as an illustration,to take an example,more specifically speaking,namely;

  条件关系

  if;only if;if only;unless,otherwise;as soon as;as long as;providing that;provided that;on condition that;when;whenever;with;

  递进关系

  also;then;besides;in addition;additionally;furthermore;what is more;moreover;indeed;the other one;another one;apart from;above all;

  并列关系

  and;and also;or;neither nor;either or;not only…but(also)…;in the same way;that is to say;similarly;likewise;equally;as well as,same…as;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年考研英语作文11类模板助你高分

  2019年考研英语大纲5500词汇汇编(带下载)

  2019考研英语作文:80句高频短语及句式小结

  历年考研英语真题常考词汇大盘点

  2019考研英语阅读12类专业及背景词汇总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