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2019考研英语作文怎么准备 这3点秘诀快点收藏

来源:考试吧 2018-9-27 9:36: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英语作文怎么准备 这3点秘诀快点收藏,更多2019考研英语备考资料、考研英语模拟试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考研英语作文怎么准备?首先要明白一点,作文就是由词汇和句子组成的,有一定的词汇、句型积累才能写出一篇作文。做好词汇句子的积累是必不可少的。下面结合具体复习步骤说说考研英语作文怎么准备?

  一、背会高级词汇

  写作需要平时多加练习,关键是要背会一些在写作中可能用到的短语和句子,这样就可以避免写作的过程中出现不会表达或者表达不地道的情况。

  像Gratitude 感激、Call for 呼吁,提倡、Sympathetic 富有同情心的、Supervision 监督、Preservative 防腐剂、Pension 养老金、Regulation 调控、Encounter 遭遇、Indifference 冷漠。多记一些这样社会热点类的词汇,在写作中直接就能用的到。

  二、熟悉经典句型

  其实许多句型用的恰到好处的时候,会给作文增添很多亮点。大家在记忆一些句型的时候,不妨将整个句子也记下来,这样通过具体的语境,在练习的时候也可以避免一些语法错误。如,就可以用以下基础句型:

  句型一:主语+谓语

  该句型主要表现的是主语产生的动作,句子中的谓语均由不及物动词充当,且都能表达完整的意思面可以跟副词、介词短语以及状语从句等等。在考研作文中,这种句型的出现可使文章言简意赅。

  例1. Many problems emerged.许多问题出现了。(适用于2011年大作文)

  例2. The mobile phone age comes.手机时代来临了。(适用于2015年大作文)

  句型二:主语+系动词+表语

  该句型用于星现事物的状态。在考研作文中,该句型可用于描述人物或事物形象,也可用于指述社现状,或用于结尾段的建议措施等等。

  例1. This hotpot will be delicious and nutritious.

  这款火锅将会既美味又营养。(适用于2010年大作文)

  例2 .the “white pollution” is still on .

  白色污染”仍在继续。(适用于2009年小作文)

  将这些句型记忆之后,都可以根据具体的语境进行搭配和拆分。句型表达就会越来越多样化。

  三、还要注意一些常见的写作错误

  1.语态时态错误

  时态语态是大家一定要注意的一点,

  2.句子缺少主语

  ①Tom went to the park for a walk. And discovered a wallet on the bench

  改正: Tom went to the park for a walk and discovered a wallet on the bench.

  Tom went to the park for a walk. And he discovered a wallet on the bench.

  分析:后面的短句缺少主语。有以上展示的两种修改方法:一种是使其合二为一,共用一个主语;另一种情况是给后面的句子加上主语he。

  3.主谓不一致

  ① Buying clothes are often a time-consuming job because the clothes that a person likes are rarely the ones that fit him or her.( are→is)

  分析:动名词短语、动词不定式短语、名词性从句作主语时,谓语用单数。这时要将作主语的短语或从句看成一个整体,切勿被其中个别词汇的形式干扰。

  ②Tom as well as his parents teach me English. (teach →teaches)

  分析: 就远原则。当作主语的名词或代词后有 as well as, in addition to, along with, together with,but,except等连接的成分时,谓语动词的单复数仍由主语的内容决定,而非由靠近谓语动词的名词或代词决定,即就远原则。

  在积累了词汇和句子之后,还要注意避免一些词汇、句型错误。让自己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失分,具体的大家可以参考《写作160篇》/英语二的写作宝中宝,对于常用句型和词汇都有讲解,帮你打好作文基础的同时,再通过三步作文法帮你拔高提升作文。而且对于一些写作常见错误都讲解的非常详细。可以多学习,避免一些雷区。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年考研报名
获取2019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19年考研英语作文11类模板助你高分

  2019年考研英语大纲5500词汇汇编(带下载)

  2019考研英语作文:80句高频短语及句式小结

  历年考研英语真题常考词汇大盘点

  2019考研英语阅读12类专业及背景词汇总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