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37)

来源:考试吧 2018-8-27 9:27: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37),更多2019考研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汇总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37)

  721、Token money 符号货币

  很少有或没有内在价值的货币。

  722、Total cost 总成本

  参见总成本(cost,total)

  723、Total factor Producitivity 全要素生产率

  衡量单位总投入的总产量的生产率指标。分子是总产出(即,CDP),分母是资本、劳动和资源的加权平均数。全要素生产率的增长率常常被视为科技进步的指标。

  724、Total product(or output) 总产品(或总产量)

  所生产的商品劳务的数量。物理单位对小麦是普式尔,对钢铁是吨,而对理发则是次数。

  725、Total revenue 总收入

  价格与产量的乘积,或称总销售。

  726、Trade balance or merchandise trade balance 贸易余额或商品贸易余额

  参见:贸易余额(balance of trade)

  727、Trade barrier 贸易壁垒

  任何一种用以阻碍进回的保护主义措施。关税和配额是最明显的壁垒,但近年来,非关税壁垒(或NTBS),如费用高昂的管制性程序,代替了传统的措施。

  728、Transactions demand for money 货币的交易需求

  见货币需求(demand for money)。

  729、Transaction money 交易货币

  货币供给的一种衡量方法(通常称作M1),它由实际用于交易的项目,即现金和支票帐户构成。

  730、Transfer payments, government 政府转移支付

  政府向个人所作的、无需个人以当前的服务回报的支付。例如社会保险支付和失业保险等。

  731、Treasury bills(T-bills) 短期国库券

  联邦政府所发行的短期债券或证券。

  732、Underground-economy 地下经济

  未报告的经济活动。地下经济包括本属合法,但未向税收机关报告的活动[如现场旧货出售(garage sale)或亲朋间提供的服务]和非法活动(如贩毒、赌博和卖淫)。

  733、Unemployed 失业者

  未被雇用但积极寻找工作或等待重返工作的人。

  734、Unemployment 失业

  (1)在经济术语中,非自愿失业(involuntary

  unemployment)是指:愿意在现行的工资水平下工作的工人找不到工作。(2)在官方(美国劳动统计局)定义中,说一个工人是失业的,指他或她:(a)眼下没有工作;(b)正在等待重新被雇用,或在最近4周里主动寻找工作未遂。

  735、Unemployment,frictional 摩擦性失业

  见摩擦性失业(frictional unemployment)。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9考研英语词汇高效记忆:常用词根汇总

  2019考研《英语》备考复习指导5500词背诵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