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36)

来源:考试吧 2018-8-27 9:26: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36),更多2019考研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汇总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36)

  701、Stock market 股票市场

  进行普通股票交易的有组织的市场。在美国,最大的股票市场是纽约股票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美国大公司的股票交易都在那里进行。

  702、Stock vs.flow 存量与流量

  见流量与存量(flow vs.Stock)。

  793、Strategic interaction 策略互动

  寡头市场上的一种情况。其中,每一企业的经济策略依赖于其竞争对手的计划而制定或修改。博弈论(game theory)中给出了对策略互动的较正式的分析。

  704、Structural budget 结构性预算

  见实际预算、周期性预算和结构性预算(actual,cyclical,and structural budget)。

  705、Structural unemployment 结构性失业

  因工作空缺的地区分布或工作类型与工人的类型不一致而产生的失业。可能有工作机会存在,但失业工人却可能不具备这些工作机会所要求的技能;或者有工作机会的地区与失业者所生活的地区不一致。

  706、Subsidy 补贴

  政府对提供或消费某种商品的企业或居民户所作的支付。例如,政府经常以支付部分食品开支的形式向低收人家庭发放食品补贴。

  707、Substitutes 替代品

  互相竞争的商品(如五指分开和不分开的手套)。相反,按消费者的理解,一起出现、互相配合的商品则是互补品(complement)(如左脚穿的鞋和右脚穿的鞋)。

  708、Substitution effect(of a price change)(价格变动的)替代效应

  指这样一种倾向:当一商品的相对价格下降时,消费者增加对该种商品的消费(以该种商品作为"替代");而当一商品的相对价格上升时,消费者减少对该种商品的消费(该种商品被"替代")。价格变动的这种替代效应导致向下倾斜的需求曲线。[参见收入效应(income effect)]

  709、Substitution rue 替代原则

  如果一种要素价格下降而其他要素价格不变时,那么用这一相对便宜的要素替代所有其他要素,会使企业从中获利。这一原则是成本最小原则(least-cost rule)的推论。

  710、Supply curve(or supply schedule)供给曲线(或供给表)

  假定其他情况不变,表示对应每一价格,一给定市场上的供给者愿意出售的商品数量的图表。

  711、Supply Shock 供给冲击

  在宏观经济学中,对总供给产生意外重大影响的生产成本或生产率的突然变动。作为供给冲击的结果,实际GNP和价格水平会发生预料不到的变动。

  712、Supply-side economics 供给学派经济学

  强调各种影响总供给或潜在产出的政策措施的观点。这一理论认为,对劳动和资本收入的高边际税率会降低工作和储蓄的积极性。

  713、Tariff 关税

  一国对进口商品根据其数量单位所征收的税。

  714、Tax incidence 税收归宿

  见归宿(incidence)。

  715、Technological change 技术变革

  生产过程的改变或新产品的引入,使得同样的一批投入能得到更多的或更进步的产出。它导致生产可能性曲线的外移。

  716、Technological progress 技术进步

  见技术变革(technological change)。

  717、Terms of trade(in international trade)(国际贸易中的)贸易条件

  一国出售其出口品、购买其进口品的"实际"条件,它等于出口价格指数与进日价格指数的比率。

  718、Theory of income distribution 收入分配理论

  该理论用于解释一个社会中个人的收人和财富的分配方式。

  719、Tight-money policy 紧缩性货币政策

  中央银行限制或减少货币供应和提高利率的政策。这种政策有减慢实际GDP增长,降低通货膨胀率,提高该国外汇汇率的作用。(参见宽松性货币政策(easy-mone policy)

  720、Time deposit 定期存款

  存于银行的有最近"提取期"的资金。它包括在广义货币(M2)中,但不包括在M1中,因为它们不作为支付手段来使用。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9考研英语词汇高效记忆:常用词根汇总

  2019考研《英语》备考复习指导5500词背诵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