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2019考研英语强化备考:完型部分复习要点

来源:考试吧 2018-8-24 17:24: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英语强化备考:完型部分复习要点,更多2019考研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提起完型,大家的第一印象是“像雾像雨又像风”——难以捉摸,总之是不好拿分。不可否认的是这么多年来完型的得分率确实很低,所以很多同学干脆不在完型上浪费时间,甚至完全采取放任自由的方式,纯靠蒙,美名曰以不变应万变。但十分就这么放弃很多同学也于心不忍,而且完型又是整套考研英语题的第一道题,万事开头难,做好完型不论是从战术上还是从心理上,对同学们来说都是很重要的。所以,与其一味避而不谈,不如今天我们干脆就来讲讲完型暑期课程中复习的要点。

  首先,很多同学都知道的一点是,完型的首段首句是很少命题的,所以大家拿到完型题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不遗余力地把第一句话搞懂,而且从我们多年对真题分析的经验看来,全文第一句话通常比较容易,不会出现阅读中常出现的烦人的长难句。读懂了第一句能让我们先对文章的基本内容和文章基调有个基本了解,帮助我们更好地做题。

  接下来,我们要知道完型主要是考词汇,词汇又以三大实词为主:名词,动词和形容词(副词考查比较少,以连接词或者逻辑标志词为主,如:generally, unfortunately等)。考查的词汇主要是由我们大纲要求的5500词和115词缀组成,所以同学们要在基础阶段有一定的单词积累,结合我们讲的解题技巧才能事半功倍。由于完型考词汇基本上是考同一词性的单词,所以我们开始做题之后首先先看选项,搞清是动词、名词还是形容词之后,根据动词名词之间的搭配以及名词和定语(主要包括形容词、of-短语、定语从句以及分词做定语)之间的搭配,然后回到句子中,在选项附近采取就近原则找到跟它搭配的实词(选动词找名词,选形容词找名词,选名词找动词和定语),就能选到正确答案或者至少能排除掉一些不搭配的选项。

  可是如果依靠词汇间的搭配仍然选不出正确答案呢?别急,做题技巧中还包括应用句子和句子之间的逻辑关系来做题的好法子,我们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逻辑串前后,主线控全场。”我们可以利用句子之间的六种逻辑关系来做题,包括:并列关系、总分关系、转折关系、让步关系、对比关系以及因果关系。它们或对立或一致的逻辑关系以及显眼的逻辑标志词能够帮助我们在短时间内行而有效地找到正确选项。举个例子,2003年真题中完型第23题:growing bodies need movement and ______. 选项分别是care, nutrition, exercise, leisure 通过“and”这个标志词我们能得出逻辑是并列,所以要在选项中选出和and前面的单词也就是movement这个词意思最一致最接近的单词,答案自然就是exercise了。

  通过前面提到的两种方法,基本上已经能够做出来百分之八十的题了,但是如果既不能通过词汇之间的搭配来选择正确选项,也没有明显的逻辑标志词该怎么办呢?我们最后的杀手锏叫做“后推原则”——通过找到代词,并进行还原,再根据句子之间的逻辑语义,以已知推未知,这也是完型中我们常用的一个简单好用的解题技巧。

  以上就是我们暑期完型课程中的一些要点,当然还是要再次强调单词和语法的基础一定要打牢靠,希望大家都能在完型这一部分取得好成绩。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9考研英语词汇高效记忆:常用词根汇总

  2019考研《英语》备考复习指导5500词背诵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