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31)

来源:考试吧 2018-8-23 13:37: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31),更多2019考研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汇总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31)

  601、Outputs 产出

  用于消费或进一步加工生产的各种有用的商品和服务。

  602、Paradox of thrift 节约体论

  一个最早由约翰•梅纳德•凯恩斯提出的原则。即一个社会增加其储蓄的企图,可能导致其实际储蓄数量的减少。

  603、Paradox of value 价值悖论

  这样一种悖论:许多生活必需品(如水)的"市场"价值很低,而许多奢侈品(如钻石)"使用"价值很小,但市场价格很高。这一悖论由以下事实解释:价格不反映一件商品的总效用,而是反映它的边际效用。

  604、Pareto efficiency(or Pareto optimality)帕累托效率(或帕累托最优)

  见配置效率(allocative effciency)。

  605、Partial-equilibrium analysis 局部均衡分析

  一种分析方法。在某些因素不变(如忽略收入变化)的前提条件下,分析各种变量对单个市场的影响。

  606、Partnership 合伙制

  两人或多人共同经营的非公司形式的企业,不像公司那样只承担有限的责任。

  607、Patent 专利

  一种赋予发明者的排他性权利,可以在一定时期内(如美国为20年)控制其发明的使用权。专利造成暂时垄断,作为对发明活动的酬报。像其他知识产权一样,专利是促进个人或小企业进行发明的一种手段。

  608、Payoff table 支付矩阵

  博弈论中,用来描述两个人或多个参与人的策略和支付的矩阵。不同参与人的利润或效用就是支付。

  609、Payoffs 支付 见支付矩阵(payoff table)。

  610、Perfect competition 完全竞争

  参见完全竞争(competition, perfect)。

  611、Personal income 个人收入

  衡量税收抵扣前收入的一个指标,确切地说,等于可支配个人收入加上净税收。

  612、Personal saving 个人储蓄

  收人中没有被消费的部分,换言之,是个人可支配收入与消费之间的差额。

  613、Personal savings rate 个人储蓄率

  以百分比形式表示的个人储蓄与个人可支配收入的比率。

  614、Phillips curve 菲利普斯曲线

  由A•W•菲利普斯首先提出的一种几何图形,显示的是失业与通货膨胀的替代关系。在现代主流宏观经济学中,向下倾斜的"替代性"的菲利普斯曲线一般只在短期中成立。在长期中,通常认为菲利普斯曲线是垂直的,而且对应于最低可持续失业水平。

  615、Policy ineffectiveness theorem 政策无效性定理

  一个定理,认为在理性预期、价格工资灵活的情况下,被预期到的政府货币或财政政策实际上不能影响实际产出或失业。

  616、Portfolio theory 投资组合理论

  一种经济投资理论,讨论理性投资者如何将自己的资本分配在不同的金融资产中--也就是说,他们怎样将其资本"组合"成一种最佳搭配状态。

  617、Positive economics 实证经济学

  参见规范经济学与实证经济学(normative vs. positive economics)。

  618、Post hoc fallacy 后此谬误

  来自拉丁语"post hoe,ergo propter

  hoc",意为在这个之后发生,所以是因为这个"。如果这样推理:"因为A先于B,所以A引起B",那么,就会发生这种谬误。

  619、Potential GDP 潜在GDP

  高就业的GDP,或更精确地说,在既定的技术状况和人口规模条件下可以达到的且不致加速通货膨胀的最高水平的GDP。现今一般认为:它是那个与最低可持续失业率相应的产出水平的等价物。

  620、Potential output 潜在产出

  与潜在GDP(potential GDP)同义。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9考研英语词汇高效记忆:常用词根汇总

  2019考研《英语》备考复习指导5500词背诵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