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28)

来源:考试吧 2018-8-20 10:26: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28),更多2019考研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汇总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28)

  541、Mixed economy 混合经济

  非共产主义国家中经济组织的主要形式。混合经济主要依靠其经济组织中的价格体系,同时也采用多种形式的政府干预(如税收、支出和管制)来应付宏观经济的不稳定和市场不灵等情况。

  542、Model 模型

  一种正式的分析框架,通过少数关键性变量的关系来揭示一个复杂系统的基本特征。模型可采取几何图形、数学方程组和计算机程序等多种形式。

  543、Moderate inflation 温和的通货膨胀

  见通货膨胀(inflation)。

  544、Momentary run 瞬期

  非常短的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生产是固定不变的。

  545、Monetarism 货币主义

  一个经济学流派,认为货币供应的变化是宏观经济波动的主要原因。就短期来说,货币主义认为,货币供应变动是决定实际产出和价格水平变动的主要因素。就长期来说,它认为价格倾向于与货币供应成比例地运动。货币主义者经常认定,最好的宏观经济政策是保持货币供应稳定增长的政策。

  546、Monetary base 货币基础

  由公众持有的政府的净货币性负债。在美国,货币基础等于通货加上银行准备金。有时称高能货币(hghpowered money)。

  547、Monetary economy 货币经济

  一种经济,其贸易经由一种能被共同接受的交易媒介而进行。

  548、Monetary policy 货币政策

  中央银行实施控制货币、利率、信贷条件的目标和手段。货币政策的主要工具包括:公开市场业务、准备金比率和贴现率。

  549、Monetary rule 货币规则

  货币规则是货币主义经济学最重要的教条。它宣称最好的货币政策是将货币供应的增长率固定在一个水平上,不论经济景气与否,都应维持不变。

  550、Monetary transmission mechanism 货币传导机制

  在宏观经济学中,货币供应变动转化为产出、就业、价格和通货膨胀的变动的途径。

  西方经济学名词解释汇编(551-600)

  551、Monetary union 货币联盟

  若干国家采用同一种通用货币作为会计单位和交换媒介的一种制度安排。欧洲货币联盟计划1999年采用欧元作为通用货币。

  552、Money 货币

  支付手段或交换媒介。关于货币的构成,请参见货币供应(money supply)。

  553、Money demand schedule 货币需求表

  体现的是货币持有需求和利率水平之间的对应关系。当利率上升时,债券和其他有价证券的吸引力增大,货币的需求量会降低。见货币需求(demand for money)。

  554、Money funds 货币资金

  灵活性很强的短期金融工具的简称,其利率是不固定的。主要形式包括货币市场互助基金和商业银行货币市场活期存款帐户。

  555、Money market 货币市场

  金融术语,指一套处理短期信贷工具(如国库券和商业票据)买卖活动的制度安排。

  556、Money supply 货币供应

  狭义的货币供应(M1)包括铸币、纸币、所有的活期存款或支票存款,称为狭义货币或交易货币。广义的货币供应(M2)包括M1的所有项目,再加上某些灵活性资产或若干准货币(near-monies),如储蓄存款、货币市场基金和其他类似项目。

  557、Money-supply effect 货币供给效应

  名义货币供应量不变时,价格上升与相应的货币紧缩、总支出下降这二者之间的关系。

  558、Money-supply multiplier 货币供给乘数

  货币供给(或存款)增长与银行准备金增长的比率。一般说来,货币供给乘数等于法定准备金比率的倒数。例如,法定准备金比率是0.125,那么货币供给乘数就是8。

  559、Money,velocity of 货币周转率

  见货币周转率(velocity of money)。

  560、Monopolistic competition 垄断竞争

  一种市场结构,其中有许多卖者,他们所提供的产品接近、但不可以完全替代。在这样的市场上,每一厂商对其产品的价格都能施加一定的影响。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9考研英语词汇高效记忆:常用词根汇总

  2019考研《英语》备考复习指导5500词背诵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