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25)

来源:考试吧 2018-8-17 10:05: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25),更多2019考研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汇总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25)

  481、International monetary system(also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system) 国际货币制度(国际金融体系)

  跨国交易据以进行支付的制度。中心政策问题是安排汇率如何决定、政策如何影响汇率等问题。

  482、Intervention 干预

  政府为影响本币汇率而在外汇市场上买卖本国货币等活动。

  483、Intrinsic value(of money)(货币的)内在价值

  作为物品的货币商品价值(如,铜币中所含铜的市场价值)。

  484、Invention 发明

  一种新产品或一项新生产技术的创造性发现。注意与创新(innovation)有别。

  485、Investment 投资

  (1)一种为增加未来产出而放弃当前消费的经济活动。包括有形投资,如房屋,和无形投资,如教育。净投资是总投资扣除折旧后的价值。总投资是没有扣除折旧的投资。(2)在金融术语中,投资的含义完全不同,它指的是对于股票或债券等证券的购买。

  486、Investment demand(or investment demand curve)投资需求(或投资需求曲线)

  反映投资水平同资本成本(更具体地说是实际利率)之间的对应关系的图表。

  487、Invisible hand 看不见的手

  亚当•斯密于1776年提出的概念,揭示自由放任的市场经济中所存在的一个悖论。认为在每个参与者追求他或她的私利的过程中,市场体系会给所有参与者带来利益,就好象有一只吉祥慈善的看不见的手,在指导着整个经济过程。

  488、Involuntarily unemployed 非自愿失业

  见失业(unemployment)。

  489、Iron law of wages 工资铁律

  马尔萨斯和马克思的经济理论之一。认为在资本主义中存在着工资被压到维持生存水平这样一个不可避免的趋势。

  490、Isoquant 等产量

  见等产量曲线(equal product curve)。

  491、Keynesian economics 凯恩斯经济学

  由约翰•梅纳德•凯恩斯开创的一套经济理论。认为资本主义体系不能自动地趋向充分就业的均衡。根据凯恩斯的观点,运用财政政策或货币政策能够提高总需求,可以医治非充分就业的均衡。

  492、Keynesian school 凯恩斯学派

  见凯恩斯主义经济学(Keynesian economics)。

  493、Labor force 劳动力

  美国官方统计中,16岁和16岁以上的失业或就业的人口群体。

  494、Labor-force participstion rate 劳动力参与率

  属于劳动力范围的人口占16岁及16岁以上的全体人口的比率。

  495、Labor productivity 劳动生产率

  见生产率(productivity)。

  496、Labor supply 劳动供给

  一个经济可供使用的工人的数量(或更一般地说:劳动的小时数)、劳动供给的主要决定因素是人口、实际工资和社会传统。

  497、Labor theory of value 劳动价值论

  常与卡尔•马克思联系在一起的学说,认为每种商品价值的唯一衡量标准都应是生产它所需要的劳动量。

  498、Laissez-faire("leave us along")自由放任

  ("别来管我")

  一种观点,认为政府应尽可能少地干预经济活动.而让市场去作决策。按照亚当•斯密等古典经济学家的表述,这一观点明确认为政府的作用应限于下述范围:(l)法律和秩序维持;(2)国防;(3)提供私人企业不愿提供的某些公共品(如公共保健和环境卫生)。

  499、Land 土地

  古典和新古典经济学中三种基本生产要素的一种(其他为劳动和资本)。更一般地说,土地不仅包括农业和工业等方面的用地,而且还包括从地上和地下所取得的其他自然资源。

  500、Least-cost rule(of production)(生产的)最低成本法则

  指这样一种法则:当每一种投人要素的边际收益产品对于该种投人要素的价格的比率都相等的时候,生产某一水平产量的成本就达到最小。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9考研英语词汇高效记忆:常用词根汇总

  2019考研《英语》备考复习指导5500词背诵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