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24)

来源:考试吧 2018-8-17 10:04: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24),更多2019考研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汇总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24)

  461、Independent goods 独立品

  需求相互独立的物品。更精确地说,其他条件相同时,如果物品A的价格变化对物品B的需求没有影响,则称A、B是独立品。

  462、Indexing(or indexation) 指数化

  一种机制:工资、价格和合同随一般物价水平变动而进行的部分的或完全的调整,以抵消价格水平的(部分或完全)变动的影响。

  463、Indifference curve 无差异曲线

  两轴分别表示不同物品消费量的平面坐标内的一条曲线。该线上每一点(表示两种物品的不同组合)能为所给定的消费者带来完全等同的效用满足程度。

  464、indifference map 无差异曲线图

  绘有某消费者一族无差异曲线的图形。这族曲线通常处于原点的右上方,离原点越远的,满足程度或水平越高。

  465、Indirect taxes 间接税

  见直接税(direct taxes)。

  466、Induced variables 引致变量

  见外生变量与引致变量(external vs. induced variables)。

  467、Industry 产业

  生产相似的或相同的产品的一系列企业。

  468、Inertial rate of inflation 惯性通货膨胀率

  一种持续的通货膨胀过程。当人们预期通货膨胀会持续下去,并且当前的通货膨胀率体现于人们所订立的合同及所形成的预期之中的时候,惯性通货膨胀就会发生。

  469、Infant industry 幼稚产业

  在对外贸易理论中,指尚未拥有实现规模经济所需的经验或专业技术的产业。要成功地同外国生产同样商品的成熟产业相竞争,这种经验或专业技术是必需的。幼稚产业在其发展过程中,通常认为需要给予关税或配额的保护o

  470、Inferior goods 低档品或劣等品

  消费量随收人的上升而下降的物品。

  471、Inflation(or inflation rate)通货膨胀(或通货膨胀率)

  通货膨胀率指一般物价水平的年增长百分比。恶性通货膨胀(hyperinflation)指通货膨胀率极高的情况(例如,每年百分之一千,百分之一百万甚至百分之十亿)。急剧的通货膨胀(galloping inflation)指每年百分之五十、一百或二百的情况。温和的通货膨胀(moderate inflation)则指并不严重扭曲相对价格或收人的物价上涨。

  472、Inflation targeting 通货膨胀目标

  一种治理通货膨胀的政府政策:官方确定通货膨胀的目标、宣布通货膨胀率波动的范围,并明确表示货币政策的首要目标是低且稳的通货膨胀。近年许多工业国都采用了强硬或灵活的通货膨胀目标政策。

  473、Innovation 创新

  一个与约瑟夫•熊彼特(Joseph Schumpeter)有密切关系的术语。熊彼特赋予它三种含义:(1)向市场引人一种全新的、明显不同的产品;(2)引进一种新的生产技术;或者(3)开发一个新市场。[参见发明(invention)。]

  474、Inputs 投入

  投人[或生产要素(factors of production)]指企业用于生产过程的商品或劳务。

  475、Insurance 保险

  一种机制:通过将风险分散于众多人身上的方式来降低个体所面对的风险、弥补个体可能遭受的巨额损失。

  476、Integration,vertical vs.horizontal 纵向整合和横向整合

  生产过程由许多生产阶段所组成,如铁矿石加工成钢锭、钢锭加工成钢板、钢板再加工成汽车车体。纵向整合是指将生产过程的两个或更多的阶段结合在单个企业当中(如,铁矿石和钢锭)。横向整合是指将处于同一生产阶段的不同单位结合在单个企业当中。

  477、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知识产权

  管理专利、版权、商业秘密、电子媒介和其他以信息为主要内容的商品的法律。这些法律通常给予发明者在再生产过程中的控制权和受补偿权。

  478、Interest 利息

  向他人贷款的人所获得的收益。

  479、Interest rate 利率

  一定时期内为所借款项所支付的价格,通常以每年的占本金的百分比来表示。这样,如果利息率是每年10%,则借期一年的1,000美元贷款,需要支付100美元的利息。

  480、Intermediate goods 中间产品

  经过一些制造或加工过程,但还没有达到最终产品阶段的产品。例如,钢铁和棉纱就是中间产品。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9考研英语词汇高效记忆:常用词根汇总

  2019考研《英语》备考复习指导5500词背诵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