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19)

来源:考试吧 2018-8-15 13:57: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19),更多2019考研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汇总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19)

  361、Econometrics 经济计量学

  经济学的一个分支。利用统计方法衡量和估计经济中的数量关系。

  362、Economic goods 经济物品

  就总需求量而言总是稀缺的那些商品。通常必须通过收取一个正的价格来进行配给。

  363、Economic growth 经济增长

  一国一定时期内总产出的增长。经济增长通常用一国实际GDP(或潜在GDP)的年增长率进行衡量。

  364、Economic reguation 经济管制

  见管制(regulation)。

  365、Economic rent 经济租金

  见"经济租金"(rent, economic)。

  366、Economic surplus 经济剩余

  一种术语,指产出的总体的令人满意程度或效用水平超过其生产成本的部分。等于消费者剩余(消费者满意度超过总购买价值的部分)和生产者剩余(生产者收入超过成本的部分)之和。

  367、Economics of information 信息经济学

  将信息也视为一种商品的经济形势分析。因为信息的生产成本较高、而复制却很便宜,因此存在信息的商品和服务(如发明、出版、软件等)的市场,经常会出现市场不灵。

  368、Economies of scale 规模经济

  劳动生产率的提高或平均生产成本的降低,都源于全部生产要素投人的同比例的增加。

  369、Economies of scope 广度经济

  多样化生产经营商品或服务的经济。当同时生产商品X和商品Y的成本低于单独生产两种商品时,就存在广度经济。

  370、Effective tax rate 有效税率

  所征税收占总收人或其他税基的一个百分比。

  371、Efficiency 效率

  给定投入和技术的条件下,经济资源没有浪费,或对经济资源作了能带来最大可能的满足程度的利用。也是"配置效率"(allocative efficiency)的一个简化表达。

  372、Efficiency-wage theory 有效工资理论

  根据这一理论,较高的工资会带来较高的生产率。这是因为较高的工资会使工人更健康、士气更高,且可以维持较低的人事变动率。

  373、Efficient market 有效市场

  在一个市场上,所有的新信息都能迅速地被市场中的参与者所知晓,并能够立即融入到市场价格之中。在经济学中,效率市场理论指当前所有可以得到的信息都已被考虑在普通股(或其他资产)的价格里。

  374、Elasticity 弹性

  经济学广泛采用的一个术语,表示一个变量对另一个变量的变化所作出的反应。商品X对于商品Y的弹性表示:Y每变化百分之一时X变动的百分比。需求的价格弹性(price elasticity of demand)和供给的价格弹性(price elasticity of supply),是两个特别重要的范畴。

  375、Employed 就业者

  根据美国官方定义,人们从事任何支付报酬的工作,或有工作但因生病、罢工或休假而缺勤的,都属于就业。参见"失业"(unemployment)。

  376、Equal-cost line 等成本线

  图形中表示给定资金所能购买到的投入要素各种可能组合的点的轨迹。

  377、Equal-product curve(or isoquant)等产量线

  图形中表示生产既定产量而需要投入的要素的各种可能组合的点的轨迹。

  378、Equilibrium 均衡

  一种经济状态。其中经济实体处于静止状态,或者说,作用于经济实体的各种力量处于均势或平衡,没有发生变动的倾向。

  379、Equilibrum(for a business firm)厂商均衡

  指一个厂商在其所面临的各种约束下,利润达到最大化时的产出的水平或状态。此时厂商没有改变其产出或价格水平的动机。在规范的厂商理论中,这意味着厂商选择了一个边际收益恰好等于边际成本的产出水平。

  380、Equilibrium(for the individual consumer)单个消费者的均衡

  消费者效用达到最大化时的状态。在给定的收入和价格水平下,消费者选择了能够最大程度地满足其需要的商品组合。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9考研英语词汇高效记忆:常用词根汇总

  2019考研《英语》备考复习指导5500词背诵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