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3)

来源:考试吧 2018-8-10 9:20: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3),更多2019考研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汇总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3)

  41、双头垄断(Duopoly)

  双头垄断是指有两个卖主这样一种市场结构。古诺模型,以及其他模型中都涉及双头垄断。

  42、经济效率(Economic efficiency)

  经济效率是指这样一种状况,所进行的任何改变都不会给任何人带来损失而能增加一些人的福利。这样一种状态就是经济的有效率状况(或者帕累托效率或帕累托最优)。

  43、经济利润(Economic profit)

  经济利润是指厂商的收益与它的成本之差,后者包括从最有利的另外一种厂商资源的使用中可以获得的收益。

  44、生产的经济区域(Economic region of production)

  生产的经济区域是指等产量线斜率为负的投入品组合。没有一个厂商会在等产量线斜率为正的点上运行,因为在这种点上总会有一种投入品的边际产品为负。

  45、经济资源(Economic resource)

  经济资源是指一种稀缺的、要求一个非零价格的资源。

  46、范围经济(Economies of scope)

  范围经济是指由厂商的范围而非规模带来的经济。只要把两种或更多的产品合并在一起生产比分开来生产的成本要低,就会存在范围经济。

  47、有效市场假说(Efficient markets hypothesis)

  根据这一假设,投资者在买卖股票时会迅速有效地利用可能的信息.所有已知的影响一种股票价格的因素都已经反映在股票的价格中,因此根据这一理论,股票的技术分析是无效的。(这个假设有三种形式。)

  48、财富状况(Endowment position)

  财富状况是指消费者每年的收人。

  49、恩格尔曲线(Engel curve)

  恩格尔曲线反映的是所购买的一种商品的均衡数量与消费者收入水平之间的关系。它是以19世纪德国的统计学家恩斯特•恩格尔的名字命名的。

  50、均衡(Equilibrium)

  均衡是指没有任何变化趋势的状态。例如,均衡价格就是一种能够维持的价格。

  51、过剩生产能力(Excess capacity)

  过剩生产能力是指成本最低产量与长期均衡中的实际产量之差。垄断竞争理论有一个著名的且颇有争论的结论,它认为这种市场结构之下的厂商往往会在还有过剩生产能力的情况下进行生产。

  52、扩张路径( Expansion path)

  扩张路径是指与各种产量相对应的等产量线与等成本线相切的点的轨迹。(所有投入品都是可变的。)

  53、期望货币价值(Expected monetary vale)

  为了确定一项投机的期望货币价值,计算每一种可能出现的结果的货币收益(或损失)与其出现的概率相乘以后的和。

  54、预期利润(Expected profit)

  预期利润就是长期的平均利润值,也就是用所出现的概率加权以后的各种可能的利润水平之和。

  55、完全信息的预期价值(Expected value of perfect information)

  完全信息的预期价值是指决策者获得完全信息所导致的预期的货币价值的增加。它是决策者为获得完全的信息而能支付的最大数量。

  56、显成本(Explicit costs)

  显成本是指账目上所包括的厂商的正常费用,诸如工资成本和原材料支付。

  57、外部不经济(External diseconomy)

  外部不经济是指由于消费或者其他人和厂商的产出所引起的一个人或厂商无法补偿的成本。

  58、外部经济(External economy)

  外部经济是指由于消费或者其他人和厂商的产出所引起的一个人或厂商无法索取的收益。

  先动优势(First-mover advantages)

  先动优势是由于在博弈中第一个采取行动的局中人所拥有的优势。

  59、固定成本(Fixed cost)

  固定成本为每个时期不变投入品的总成本。

  60、不变投人品(FIXed input)

  不变投入品是指生产过程中所使用的(如厂房和设备)、在考察的期间数量不变的资源。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9考研英语词汇高效记忆:常用词根汇总

  2019考研《英语》备考复习指导5500词背诵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