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词汇完型 > 正文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2)

来源:考试吧 2018-8-10 9:19: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2),更多2019考研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汇总

  经济学人最常用的600个词汇整理(2)

  21、勾结(Collision)

  勾结是指一个厂商和同业内其他的厂商签订有关价格、产量和其他事宜的协议。

  22、比较优势(Comparative advantage)

  如果与生产其他商品的成本相比,一个国家生产的某种产品的成本比另一个国家低,那么,该国就在这种商品的生产上与另一个国家相比具有比较优势。

  23、互补品(Complements)

  如果X和Y是互补品,X的需求量就与Y的价格成反向变化。

  24、成本不变行业(Constant-cost industry)

  成本不变的行业是指具有水平的长期供给曲线的行业,它的扩大并不会引起投入品价格的上升或下降。

  25、规模收益不变(Constant returns to scale)

  如果所有投入品的数量都以相同的百分数增加,并导致产量也以相同的百分数增加,就是规模收益不变的。

  26、消费者剩余(Consumer surplus)

  消费者剩余是指消费者愿意为某种商品或服务所支付的最大数量与他实际支付的数量之差。

  27、可竞争市场(Contestable market)

  可竞争市场是指那种进入完全自由以及退出没有成本的市场。可竞争市场的本质在于它们很容易受到打了就跑的进入者的伤害。

  28、契约曲线(Contract curve)

  契约曲线是(在消费者之间进行交换时)两个消费者的边际替代率相等的点的轨迹,或者(在生产者之间进行交换时)两个生产者的边际技术替代率相等的点的轨迹。

  29、角点解(Corner solution)

  角点解是指这样一种情形,预算线在位于坐标轴上的点处达到最高的可获得的无差异曲线。(在生产者理论中也会发生类似的情况。)

  30、需求的交叉弹性(Cross elasticity of demand)

  需求的交叉弹性是指商品Y的价格发生1%的变化时所引起的商品X的需求量变化的百分比。

  31、垄断的无谓损失(Deadweight loss of monopoly)

  如果一个完全竞争的市场转变为一个垄断的市场,这种转变所带来的总剩余的减少就是无谓损失。

  32、买方垄断的无谓损失(Deadweight loss of monopsony)

  如果一个完全竞争的市场转变成一个买方垄断的市场,这种转变所带来的总剩余的减少即为无谓损失。

  33、成本递减行业(Decreasing-cost industry)

  成本递减行业是指具有向下倾斜的长期供给曲线的行业,它的扩大会引起平均成本下降。

  34、规模收益递减( Decreasing return to scale)

  如果所有投入品的数量都以相同的百分数增加,并导致产量增加的百分数小于该百分数,就是规模收益递减的。

  35、需求曲线(Demand curve)

  需求曲线表示在每一价格下所需求的商品数量。

  36、可贷资金的需求曲线(Demand curve of loanable funds)

  可贷资金的需求曲线表示可贷资金的需求量与利率二者之间的关系。

  37、贴现率( Discount rate)

  当利率用于计算投资的净现值时,它被称为贴现率。

  38、可分散风险(Diversifiable risk)

  可以通过多样化来避免的风险是可分散风险。

  39、主导厂商( Dominant firm)

  在寡头垄断的行业中,主导厂商是一个制定价格的大型厂商,它允许该行业中的小厂商在此价格下销售它们想出售的全部数量的商品。

  40、优势策略(Dominant strategy)

  不论其他局中人采取什么策略,优势策略对一个局中人而言都是最好的策略。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9考研英语词汇高效记忆:常用词根汇总

  2019考研《英语》备考复习指导5500词背诵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