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翻译 > 正文

2019考研《英语》长难句每日一句解析(183)

来源:考试吧 2018-6-1 8:36: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英语》长难句每日一句解析(183),更多2019考研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19考研《英语》长难句每日一句解析汇总

  2019考研英语长难句每日一句解析(183)

  ( 2013年真题 Section Ⅱ Reading Comprehension Part A Text 1 第2段第1句)

  This top-down conception of the fashion business couldn’t be more out of date or at odds with the feverish world described in Overdressed, Elizabeth Cline’s three-year indictment of “fast fashion”.

  译文:“时尚业是自上而下的”,这种观点已经非常老套,也不同于《过度着装》一书中所描述的狂热世界。该书是伊丽莎白克莱因耗费三年时间对“快速时尚”的控诉。

  分析:本句的每个成分都因为修饰而变得冗长,主干为This…conception…couldn’t be more out of date or at odds with the feverish world…。Be后由or连接的两个并列成分是主句的表语,第二个并列结构中的分词短语described in Overdressed是后置定语,修饰the feverish world。句尾有一个独立机构Elizabeth Cline’s three-year indictment of “fast fashion”来补充说明Overdressed。注意not,naver之类的否定词与形容词或副词的比较级连用时,表示最高级含义,意为“再没有比……更……的了”。

  词汇指南

  top-down[,tɒp'daʊn](adj.)自上而下的(2013年-阅读1)(top-顶端,down-向下 → 从顶端向下进行的——即“自上而下的”。)

  date [deit](n.)日期;时期,年代(v.)注明日期(于);确定(…的)年代(中考词汇)(2013年-阅读1、2011年-阅读2)(da=day-一天,te=time-时间 → 按天算时间天数——即“日期”,引申为“时期,年代”。)

  考点搭配:

  out of date 过时,老掉牙(2013年-阅读1)

  out-dated 过期的,过时的(2011年-阅读2)

  odds [ɔds](n.)不平等,差异;机会,可能性(CET-6、考研词汇)(2007年-阅读3、2013年-阅读1)(该词是“odd-奇数的,单只的”之名词形式,末尾的s-名词后缀 → 源于“奇数”就是比偶数多了(或少了)一个——即“不平等,差异”,引申为“机会”;因为“机会”就是你比别人多了一个。)

  考点搭配:at odds with 与…不和,与…不一致;与…争吵(2013年-阅读1)

  1个派生词:

  ●odd[ɔd](adj.)古怪的,奇特的;奇数的,单只的(CET-4)(2007年-阅读4)(od=old-古老的,d=ed-的 → 源于“古老的”东西往往看起来都很古怪——即“古怪的,奇特的”,引申出“奇数的,单只的”。)

  1个扩展词:

  ●weird [wiəd](adj.)古怪的,离奇的;神秘而可怕的(CET-6、考研词汇)(2006年-阅读4)(weir=whirl-旋转、转动,d=odd-古怪的 →“转”变得很“古怪的”,即“古怪的,离奇的”,引申为“神秘而可怕的”。)

  overdressed [ ,oʊvəәr`drest ](adj.)打扮过分的;穿着过于正经的(超纲词汇)(2013年-阅读1)(over-超越,dress-连衣裙;女装;穿衣,ed-的 → 超越正常穿衣的、穿得过火了的——即“打扮过分的”,引申为“穿着过于正经的”。)

  1个扩展词:

  ●dress [dres](n.)女服,连衣裙;长袍(中考词汇)(dr=draɡ-拉拽,ess-名词后缀,表示“女性”→ “拉扯”得很长的、女人穿的衣服——即“女服,连衣裙”,引申为“长袍”。)

  indictment [in,daitmənt](n.)控诉,告发;起诉书(超纲词汇)(2013年-阅读1)(in-进入,向里,dict-词根,说,讲,ment-影射“government-政府”→ 进入法庭里说,冲着法官大把鼻涕小把泪地说——即“控告,起诉;指控”。)

  1个派生词:

  ●indict [in'dait](vt.)控告,起诉;指控(超纲词汇)(该词是indictment的动词形式。)

  fast [fɑ:st](adj./adv.)速度快的(地),迅速的(地);紧紧的(地),牢固的(地)(中考词汇)(fa=fly-飞,st=est-最 → 疾步如飞的、速度最快的、飞快的——即“快的、迅速的”,引申为副词词义“(速度)快地,迅速地”;而该词之所以还表示“紧紧的,牢固的”,是由“快的”引申而来,因为我们说“你快一点儿”,也可以说成是“你赶‘紧’的”。)

  考点搭配:

  fast food 快餐(2013年-阅读1)

  fast fashion 快速时尚,快销品时尚(2013年-阅读1)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9考研英语词汇高效记忆:常用词根汇总

  2019考研《英语》备考复习指导5500词背诵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