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翻译 > 正文

2019考研《英语》长难句每日一句解析(125)

来源:考试吧 2018-4-18 8:35: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英语》长难句每日一句解析(125),更多2019考研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19考研《英语》长难句每日一句解析汇总

  2019考研英语长难句每日一句解析(125)

  ( 2010年真题 Section Ⅱ Reading Comprehension Part A Text 2 第2段第2句)

  In a move that has intellectual-property lawyers abuzz, the 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federal circuit said it would use a particular case to conduct a broad review of business-method patents.

  译文: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宣布,它将利用一个特别的案例对商业方法专利展开广泛审查,这一举措引起了知识产权律师们的哗然。

  分析:该句的主干是the 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federal circuit said…,开头的In a move…为整个句子的状语,说明了该法院是何时said的,状语中包含一个由that引导的定语从句,修饰move。said之后为宾语从句,该从句的主干是it would use a…case…,后面的不定式短语是从句的目的状语。

  词汇指南

  abuzz [ə'bʌz](adj.)嗡嗡的;叽叽喳喳的;活泼的(超纲词汇)(2010年-阅读2)(a-加强语气,buzz-(蜂等)嗡嗡叫;(机器等)唧唧响 → 嗡嗡的;叽叽喳喳的——引申为“活泼的”。)

  1个派生词:

  ●buzz[bʌz](v.)(蜜蜂等)嗡嗡叫;(机器等)唧唧响(n.)(蜂等的)嗡嗡声;(机器等的)噪音,嘈杂声(超纲词汇)(有学者认为,“buzz”一词具有拟声色彩,其发音似蜜蜂翅膀震动时所发出的声音,请读者体会——即“(蜂等)嗡嗡叫”,引申为“(机器等)唧唧响”。)

  circuit ['sə:kit](n.)环道,环形;【电】电路(CET-4)(2010年-阅读2)(circ=circle-圆,环,u-连字符,it-词根,走 → 一圈一圈地“走”,走环路——即“环道,环形”,引申为“电路”;因为,所谓“电路”就是电流在一个封闭的环路里一圈一圈地走、循环地“走”。)

  考点搭配:the 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Federal Circuit美国联邦巡回法庭上诉法院(2010年-阅读2)

  broad [brɔ:d](adj.)宽的,宽阔的;辽阔的(高考词汇)(2013年-阅读3)(b=be-使,road-路,马路 → 强调马路都是宽阔的,正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即“宽的,宽阔的”,正如我们常说“宽阔的大马路”。)

  考点搭配:take a broader look at sth. 从更广阔的范围来看…(2013年-阅读3)

  1个扩展词:

  ●broadcast ['brɔ:dkɑ:st](v.)广播,播送;散布(adj.)广播的,散布的(n.)广播(节目);散布(adv.)广泛地,散布地(高考词汇)(2011年-阅读2)(broad-宽广的,宽阔的;广泛的,cast-词根,抛掷;发射 → 向宽广的四面八方“投掷、发射”出去——即“广播,播送;散布”。)

  相关推荐: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9考研英语词汇高效记忆:常用词根汇总

  2019考研《英语》备考复习指导5500词背诵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