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正文

2019考研《英语》长难句每日一句解析(40)

来源:考试吧 2018-2-13 8:48: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英语》长难句每日一句解析(40),更多2019考研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点击查看:2019考研《英语》长难句每日一句解析汇总

  2019考研英语长难句每日一句解析(40)

  ( 2013年真题 Section Ⅱ Reading Comprehension Part A Text 4 第2段第1句)

  In Arizona v. United States, the majority overturned three of the four contested provisions of Arizona's controversial plan to have state and local police enforce federal immigrations law.

  译文:在亚利桑那州诉联邦政府一案中,亚利桑那州这一富有争议的方案允许州警察和地方警察执行联邦移民法,而该方案里受到质疑的四项条款中的三项被大多数法官投票否决了。

  分析:本句的主干是…the majority overturned three of the four contested provisions…。宾语中,three of the four contested是修饰 provisions的定语,说明了被否决的provisions的数量及性质;of Arizona's controversial plan…是provisions的后置定语,说明了provisions的来源,而该后置定语中还含有一个动词不定式结构to have state and local police enforce federal immigrations law,是plan的后置定语,解释了plan的主要特点。

  词汇指南

  Arizona[ˌæriˈzәunә](n.)亚利桑那(州)[美国](2013年-阅读4)

  overturn [,əuvə'tə:n](v.)(使)翻转(倾覆,倒下);颠覆,推翻(2013年-阅读4)(over-上面,turn-翻转 → 从上面翻转下去、倾覆——即“(使)翻转(倾覆,倒下)”,引申为“颠覆,推翻”。)

  contest ['kɔntest](n./v.)竞争,比赛;争论,争辩(CET-6、考研词汇)(2003年-阅读1)(con-共同,一起,test-测试 → 很多人在一起“测试”速度、赛跑——即“竞争,比赛”,引申为“争论,争辩”。)

  【派生1词】

  ●contested [kәnˈtestid](adj.)具有争议的,引起争论的(超纲词汇)(2013年-阅读4)(ed-的)

  1个形近词:

  ●context ['kɔntekst](n.)【语】上下文,文章脉络;(事件的)来龙去脉(CET-6、考研词汇)(2009年-阅读1、2012年-阅读3)(con-共同、一起,text-词根,编织 → 将文章的语句、段落“编织”在一起——即“上下文,文章脉络”,引申为“(事件的)来龙去脉”。)

  考点搭配:in the same context as 在和…同样的背景/环境下(2009年-阅读1)

  enforce [in'fɔ:s](vt.)执行,实施(法律);强制,强行(CET-4)(2013年-阅读4)(en-使…,force-力量 → 强调使法律、法规等产生效“力”,即“执行,实施(法律)”,引申为“强制,强行”;因为一国法律的“执行、实施”通常需要依靠本国的“强制”力量(如执法部门、暴力机关等)来推行。)

  1个派生词:

  ●enforcement [inˈfɔ:sməәnt](n.)实施,执行(2013年-阅读4)(ment-名词后缀)

  provision [prə'viʒən](n.)预防,预备;供应,提供;条款(CET-4)(2013年-阅读4)(pro-前,vis-词根,看,ion-名词后缀 → 在做出行动之前,就“看”到了不良的结果,事先做出防备——即“预防,预备”,引申为“供应,提供”;因为“预先准备(即预备)”就是事先“供应、提供”后面所需要的东西。而“条款”也与“预防、防备”引申而来,因为“条款”的制定往往是为了“预防”、杜绝不良行为的发生。)

  1个派生词:

  ●provident ['prɔvidənt](adj.)有远见的,深谋远虑的(超纲词汇)(provid=provide-预备,防备,ent-的 → 事事都有“防备”的、处处都小心的,走一步看十步的——即“有远见的,深谋远虑的”。)

  1个扩展词:

  ●prudent ['pru:dənt](adj.)谨慎的,小心的;智慧的(CET-6、考研词汇)(2005年-阅读2、2012年-阅读4)(有学者认为,“prudent”一词由“provident-有远见的,深谋远虑的”演变而来[v-u音似] → 强调人做事“有远见的、深谋远虑的”,即“谨慎的,小心的;智慧的”。)

  immigration [,imi'ɡreiʃən](n.)(自外国)移居入境(高考词汇)(2006年-阅读1、2013年-阅读4)(ation-名词后缀)

  考点搭配:National Immigration Forum 全国移民论坛(2006年-阅读1)

  相关推荐:

  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专题关注微信

  2019考研报考指南2019考研报名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19考研《英语》备考复习指导5500词背诵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