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7年考研英语九月复习:四周任务及时间分配

来源:考试吧 2016-9-13 10:00: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英语九月复习:四周任务及时间分配,更多2017考研英语大纲、2017考研英语复习指导、2017考研英语作文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 获取2017考研精华备考资料!

  9月英语复习要真题为本,专题复习,本月四个周,每个周的复习任务和时间分配如何规划好,下面和大家谈谈,考生可做参考。

  ▶明确主要任务:

  以历年真题为材料,进行全面的深化复习。

  针对试卷的每个题型,每个不同考点考点进行专题复习。

  密切关注考研大纲,及时进行计划调整。

  ▶反思自问:

  在繁忙的九月,你的英语复习进度掉队了吗?

  你是否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斗志,准备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时间和内容安排:

  此阶段每天花费3小时复习英语即可。

  合理分配五个题型的时间。

  一、复习建议:

  1.在打好的基础之上,学习其中的方法和技巧。

  2.对于真题第一遍你可能重点放在了题目的正确率上,但是9月份的第二遍就要以全方位掌握摸索真题出题方向和命题特征为主了,自己在做题的过程中一定要去总结,只有自己总结出来的方法才是最实用的。

  3.第二遍复习对于每一个题目中的要做到无生词,无难句。

  4.这轮复习不以题型分类,要一整套一整套试卷完成。

  二、每周具体复习计划(供参考):

  ▶第一周

  学习内容----英语一2010年-2015年真题。

  复习专项----完型、阅读新题型、翻译、写作。

  时间分配----每天保证3个小时的复习时间,可以利用晚上的自习时间。

  复习建议----这一遍复习过程中要一方面结合考研真相,一方面回顾老师讲的做题方法,每一个老师讲的方法都不是一两遍学习所能掌握的,必须反复学习。由于英语二的真题有限,所以我们必须要借助英语一的真题,虽然在翻译和写作上略有差别,但大体方向上是一致的。

  ▶第二周

  学习内容----英语一2016年-联考英语2007年真题。

  复习专项----完型、阅读新题型、翻译、写作。

  时间分配----每天保证3个小时的复习时间,可以利用晚上的自习时间。

  复习建议----第二遍复习除了要把积累的生词难句牢牢把握,还需要在做题的过程中不断积累自己总结的方法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动手把它写下来。只有自己总结出来的方法才是最有效、最实用的。这一周还是以英语一的真题为主。

  ▶第三周

  学习内容----联考英语2008年-2010年真题。

  复习专项----完型、阅读新题型、翻译、写作。

  时间分配----每天保证3个小时的复习时间,可以利用晚上的自习时间。

  复习建议----无论是英语一也好,英语二也好,都需要充分利用早自习的时间去多读一些文章,只有多读才能提高你的阅读速度,这也是一种慢慢提高的过程,所以千万不能忽视读的重要性。

  ▶第四周

  学习内容----英语二2010年-2014年真题。

  复习专项----完型。

  时间分配----每天保证3个小时的复习时间,可以利用晚上的自习时间。

  复习建议----截止到这一周,我们已经完成了包括英语一、英语二、联考英语在内的15年真题,英语二2015年和2016年的真题要留出来作为最后模考阶段来练习,这一周还要抽时间要把积累的单词再重新看一遍,对于单词的积累一定要做到温故而知新,学而时习之。

  重点突破:强化读写练习,兼顾单词

  9月份做练习题应以阅读和写作为主,这两个题型占了整个试卷的大部分分值。做题的数量不要求太多,这一阶段所有科目都同时进行复习,时间安排要合理。

  阅读理解的练习时间,以每天下午用1小时为宜,一是英语考试的时间是在下午,二是早上的时间应该尽量让给需要记忆的科目,晚上的时间放给需要泛读、大量做题的科目或者题型单练。1小时的时间可以做完与考试要求等量的阅读理解,而且应该有时间对答案和分析。

  练习题目应以近年真题为主,因为真题的出题方式、难度要求、干扰项设置等,可以真实地反映考研英语的要求。同样是真题,其参考意义也不完全相同,最近几年真题的参考意义明显要大于较早的真题。

  作文的写作以每周1~2篇为宜,至少坚持每周1篇。刚开始写作时不需追求速度,而要以能正确地表达意思为目标,再根据自己的能力逐步提高要求。如有条件,最好能找到英语教师对作文提出修改意见,没有条件的情况下则可以找一些英语水平较高的同学或者同事修改。如果以上条件都不具备,可以就一个话题写两到三篇文章,自己比较哪个更好一些。写作的类型应以书信和议论文为主,因为这是考研英语重点考查的两种文体。作文的写作不要求完全参照考研真题,勤写多练可以拓宽写作思路,提高写作能力。

  同时,单词的复习也不能放松,只有踏踏实实地掌握了单词,才能进一步提高做题技巧。虽然词汇的积累在9月份复习开始前就应该基本完成,但是长时间不巩固复习内容则容易造成遗忘。对词汇的巩固可以通过做题来实现,也可以通过读一些经典英语读物来实现。为此,大家可以每天专门抽出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复习单词,这段时间尽量放在上午,因为这个时间段的记忆效率比较高。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秘籍
获取2017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安排已公布微信提醒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2007-2016年考研英语一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名师指导:2017年考研英语最后100天怎么复习

  2017年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固定搭配总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