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7考研英语提高阶段复习重点和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16-9-13 9:56: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考研英语提高阶段复习重点和方法,更多2017考研英语大纲、2017考研英语复习指导、2017考研英语作文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关注考试吧考研微信 获取2017考研精华备考资料!

  现阶段的考研复习已经进入了突破提升阶段,在冲刺来临之前,考生要好好把握,下面分享英语科目在本阶段复习的重点和方法,17考生可以做个参考。

  首先,复习重点说明

  1. 复习的具体内容:阅读理解强化训练、单词巩固复习、基础阶段学习内容温故知新

  2. 复习内容的说明:

  同学们在经过了前期的基础知识学习,已经大致解决了词汇及语法上的学习障碍。因此,自本月起应将更多的精力花在阅读理解的强化训练上。当然有些考生在刚开始进入备考提高阶段的时候都会感到无所适从,总觉得要看的东西太多,分不清主次,往往眉毛胡子一把抓。而从历届考生经验来看,本月同学们大可不必启动完型、翻译、写作的专门复习。因为,阅读能力的提高已经在无形中为其它题型的学习打下了积淀。因此,同学在本月大可放心的对阅读理解进行专项训练。

  针对单词的复习,这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作,非一时之力所能为。鉴于此,同学们应随时查漏补缺,寻找自己的记忆盲点。如果仅仅是企图经过前期单词复习,就能记牢所有的考研词汇,这显然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现实的。因此,在进入9月后,同学们应开始着手进行对单词的第二轮复习和记忆。在单词的第二轮复习中,同学们应着重复习真题中经常出现的单词, 并理清这些单词的不同含义。因为,考研英语习惯考察简单常见单词的生僻含义。鉴于此,考生们应着重将真题中的单词吃透。

  其次,学习目标说明

  1.提高阶段,同学们应不再仅仅满足于自己对单词、短语的理解能力,而应提升自己对长难句的理解能力,从而全面提升传统阅读理解的做题能力;

  2.提高阶段,同学们应认真研究阅读理解,从而使自己的阅读理解能力有一个质的飞跃,为完形填空、翻译这些本质上还是考察阅读能力的题型打下基础;

  3.通过做题,研究真题进一步巩固单词和语法。

  最后,学习方法说明

  在进行阅读理解强化训练时,选用的辅导书上有关于阅读理解命题规律及解题技巧的理论讲解部分,在做阅读练习前,一定抽取一定时间去阅读并领会这些理论方法,选取适合自己的方法思路,并将这些方法融会贯通到自己的做题中。考生们在做阅读理解时,尤其要注意训练自己的做题速度。第一遍在规定的时间里,完全以测试的状态去做。做完后,第二篇回过头再去精读。第二遍精度,要搞定里面不认识的单词、不理解的句式,进而彻底理解整个篇章。同时,要研究每道题的出题思路,揣摩出题人的想法。

  在现阶段大多数同学都会参加考研提高班。在上辅导班时,课上一定要认真听讲、紧跟老师的授课思路,在课下及时消化、巩固老师所讲内容并使自己的复习计划和老师的讲课进度结合起来。当然,在提高班上,一般老师以阅读讲解为重点的同时,会讲解考研英语的其它题型,鉴于此,同学们仅需做好老师讲解其它题型的笔记并配合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即可,不需要在花大量时间去进行其它题型的专项训练。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秘籍
获取2017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安排已公布微信提醒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2007-2016年考研英语一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名师指导:2017年考研英语最后100天怎么复习

  2017年考研英语完形填空固定搭配总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