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7年考研英语基础复习重点及误区

来源:考试吧 2016-4-22 18:27: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英语基础复习重点及误区,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研英语基础复习的重点任务是单词语法基础和阅读主战场,下面就详细来谈谈英语阅读复习的重点及误区,大家参考。

  1、单词记忆:目标是大纲单词、常见超纲词、短语和固定搭配,见到单词能反应出其基本义,基本扫清单词障碍。

  词汇学习攻坚阶段应该放在复习的初级阶段。后期强调巩固和查漏补缺。如果没有很好的词汇基础,任何一种题型的日常训练都离不开词汇基础,因此词汇学习能有多早开始就多早开始。当然,对于英语基础较差的考生来说,可以帮助在复习个题型的初级阶段增加自信,这尤其重要。而对于基础较好的同学,早一点开始背核心词汇部分的单词,也对于暑期这样大面积铺开训练的阶段打下良好的基础。

  大家按照计划一步一步展开记忆工作时,切不可忘记遗忘这一记单词得天敌。我们一定要正视词汇学习中的遗忘。这是很正常的,对于每一个人都是一样的。千万不要因此而灰心。其次,我们可以利用这种遗忘的规律,因此要强调尊重人类大脑记忆的遗忘规律,在适当的时间对背过的单词进行反复记忆。

  2、考研语法学习,目标是考研基本语法融会贯通,能灵活运用。

  考研英语语法主要考查并列句,非谓语动词、三大从句以及一些特殊句式。从句包括形容词性从句、副词性从句和名词性从句,他们的存在使句子的结构更为复杂,让考生更难把握句子框架,再者从句也是英译汉的重要考查点;非谓语动词分为四大类:动名词,现在分词,过去分词和不定式。对非谓语动词的考查在考研英语中的权重非常大,在翻译中表现得尤其明显,几乎占到该部分语法知识考查的三分之一;特殊句式主要涉及到强调句,省略句,插入语,虚拟语气,比较结构和倒装。考生需要掌握以上语法重点,并且将其灵活运用于长难句的分析。

  3、基础阅读与写作。

  可以在熟悉语法的基础上开始做阅读,熟悉不同主题和不同类型的文章,可以使用1986年到2002年考研阅读真题,并且在阅读的过程中,摘抄的好句子或者段落,为作文进行输入的准备。背诵一些常用句型和词汇。例如:图画作文经常会要求你描述一现象,然后给出自己的观点。那么你的写作过程中就不可避免要用到表达观点的句型。如果不注意积累,很容易全篇都用"I think"来表达观点,那么就一定会让阅卷者大跌眼镜。基础较好的同学,可以背诵一些篇章和段落。"巧妇难做无米之炊"。即使会再多的句型和写作手法,而很少有关于社会现实和评论的观点和素材的积累,那么很难很好的进行例证和论证,让文章看起来很空洞,言之无物。事实上,语言这个东西,输入对于输出过程尤其重要。阅读与写作能力是英语学习的输入与输出能力的表现。宏观上讲,通过阅读英文文章,学习英语行文习惯与逻辑思路,从而促进写作时思路的形成;微观上讲,阅读文章中的词汇,句型都可以成为学习内容,从而提高写作的遣词造句水平。这符合大家循序渐进的学习规律,并且、能够体会到实质性的学习效果。

  4.学习误区及应对指导

  切忌单纯地按照词汇书孤立背词汇,必须要结合阅读文章及短文背诵,将词汇融入文章的理解中记忆。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等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英语写作24分讲座讲义

  2017考研英语作文六大分档提前知晓

  2017年考研英语复习攻略(超详细)

  2017年考研英语作文:50句热点话题素材句

  2017年考研英语单词背诵十一步策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