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2016年考研英语阅读如何辨别正确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15-11-10 16:43: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英语阅读如何辨别正确答案,更多2016考研现场确认、2016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报名现场确认最全攻略

2016年考研英语阅读如何辨别正确答案

  一、正确选项特征

  1、最能反应文章两条主线的答案,偏离文章中心的一定不是答案。

  一个是文章的中心思想,一个是作者对文中论述事物所持的观点态度,它们是解题的基调,作者在文章中对整个事物是持积极正面的评价,那么出现消极反面的、与事实相反的肯定不是解。

  2、选项含义富有弹性的是解,绝对的、武断的不是解。

  这是由解的唯一性和不可争议性决定的。弹性大,发挥空间大,也有利于时候选项一旦出现争议,则可以从不同方面解释。

  另一方面,唯物辩证法告诉我们,世界是永恒发展的,而对未来的预测存在不确定性,一旦把自己的观点过于绝对化,当新的情况发生就会陷入无可挽回的余地。这也符合人们做事有余地的本性。

  3、难的是解。

  这与命题动机有些相似,难的比容易的更能考查考生对语言的理解能力,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否定的比肯定的难,否定的是解

  (2) 抽象的比具体的难,抽象深刻的是解,具体肤浅的不是解;

  (3) 动态变化的比静态的难,动态变化的是解。

  4、正面积极、符合逻辑的是解,内容负面消极、不符合逻辑的不是解。

  研究生入学考试作为国内较高层次、具有一定权威性的大型考试,题目答案必然考虑到引导大众思想文化的作用,积极的、正面的是正确答案。

  二、错误答案基本特征

  一般来说,错误答案都源于以下几个方面:

  1、 偷梁换柱:即对文章不同内容的嫁接;

  2、 扩大或缩小范围:即对文中提到的内容通过更改形容词等方式放大或缩小处理;

  3、 断章取义;

  4、 因果倒置;

  5、 具体事实罗列;

  6、 无中生有;

  7、 相似但不同性质词语的替换;这种方式最具迷惑性,如2002年text1中第41题D选项,把“in sympathy with(赞成)”换成“show sympathy for(同情)”、2006年39题C选项把“live with”换成“enjoy”等。

  下面以2006年真题为例:

  According to their latest paper published in Nature, the biomass of large predators (animals that kill and eat other animals) in a new fishery is reduced on average by 80% within 15 years of the start of exploitation、 In some long-fished areas, it has halved again since then.

  32、 We can infer from Dr、 Myers and Dr、 Worm’s paper that ________.

  [A] the stock of large predators in some old fisheries has reduced by 90%

  [B] there are only half as many fisheries as there were 15 years ago

  [C] the catch sizes in new fisheries are only 20% of the original amount

  [D] the number of larger predators dropped faster in new fisheries than in the old

  本题难度系数较高,若对文章中描述的数字理解不清,就导致无法计算,也就无法作对题目,很多同学因此胡乱蒙一选项了事。实际上只要掌握技巧,并不需要确切理解文章原文就能直接得出答案。

  解题思路:文中提到一个新渔场自开始捕捞算起,15年内大型食肉类动物的数量平均减少80%,这是一个平均数,说明较少的渔场中有多有少,那么一些老渔区经过长时间捕捞,自然减少的更严重,因此推断在一些老渔场里大型食肉类动物的数量减少90%是可能的,故为A。

  从选项BC上看,结论过于绝对,而文中给的是平均数;而D我们可以轻易看出文中没有对新旧渔区进行比较,排除D。此外,从选项对比来看,A中含有some,不肯定的是解,也可选出A。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现场确认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2016年考研英语:500个考过二十次以上的词汇

  各地2016年考研现场确认时间汇总现场确认攻略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