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作文 > 正文

2016年考研英语作文完美收官三部曲

来源:考试吧 2015-10-27 10:07: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英语作文完美收官三部曲,更多2016考研报名时间、2016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2016年考研网上正式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第一步:整理独一无二模板

  在冲刺阶段,考生将先前在各个题型积累的闪光词汇、闪光句型汇总,整理出一套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作文模板,这个模板可谓是近一年复习来对英语语言的精髓掌握直接反映到卷面上,有利于考生在考场上胸有成“文”,下笔有神。此外要注意热点社会现象素材的积累,如赡养父母、追星、团结合作、互联网等。

  ★第二步:三个切忌

  1.切忌中文思维模式

  考生在完成考研英语大、小作文时,通病就是用中文思维模式写英语作文,把中文含义直接用英语翻译过来,导致文章不符合英文的成文成句规律,阅卷老师读起来很别扭。摆脱中文思维模式的关键在于培养英语语感,考生在平常模拟练习时要多积累英语文章的成文模式,切忌把中文按照字面含义形象化地直译,如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人山人海)。

  2.切忌错词、病句

  考研英语写作可谓困扰了一大批考生,的确,作文部分考察考生综合能力的运用,从词汇到语法再到立意,可谓十分广泛。其实英语词汇非常丰富,通常每个词汇都有其他同义或近义词,因此在个别词汇拿不准的情况下尽量使用其他词汇代替。在完成作文时,有的考生滔滔不绝没有终点,有的考生无话可说,一个含义的句子反过来掉过去的叙述,让人十分头疼。在平常做题过程中多积累闪光词汇和闪光句型,不但不写错词病句,还让自己文章内容“闪”到阅卷老师。

  3.注意格式正确

  在英语小作文的完成上,要注意格式的正确与否,信头、称呼、结束语、签名是否齐全。在下笔之前还要注意试卷答题卡留出的答题区域大小,在心中做一个规划。2014考研英语小作文的答题区域较小,有些考生没有规划好就造成了书写的不美观。

  ★第三步:保持整洁卷面

  整洁的卷面让阅卷老师心情愉悦,给出的总体印象分较高。要知道在考研中一分决定了能否上线,决定了是否具有复试的资格,所以每一个能得到分数的机会各位考生都不可小觑。在写作这个主观性发挥的题型中,要完成到最好,就必须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保持卷面整洁。

  通过以上的分析,相信各位考生都认真的学习了英语作文完美收官三部曲,希望在宝贵的备考时间里,考生能保持两天完成一套考研英语历年真题作文的进度,培养良好的写作手感和语感,在考场上下笔有神。中公考研预祝各位考生都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报名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6年考研英语:500个考过二十次以上的词汇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英语作文万能模板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2016年考研网上报名常见问题及解答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