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2016考研英语解读大纲眼中的“好作文”

来源:文都教育 2015-9-23 17:33: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英语解读大纲眼中的“好作文”,更多2016考研报名时间、报考条件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

2016考研英语解读大纲眼中的“好作文”

  2016考研英语大纲已经如期公布了,作为官方发布的唯一权威考试说明,大纲中的很多“潜台词”是值得我们仔细玩味、解读的。以写作为例,大纲明确说明的是:“考生应能根据所给的提纲、情景或要求完成相应的短文写作。短文应中心思想明确、切中题意、结构清晰、条理清楚、用词恰当、无明显语言错误。”这就涉及到大纲对好作文的几个评判标准:

  标准一:主题准确

  这是写好作文的首要前提,也是一个相当重要的得分点。如果审题都没有审准确,连出题人的心思都没有猜透,那么文章写得再好,也不可能得高分。考研英语作文不会明确告诉你文章的明确主题是什么,而只会通过图片、图表、只言片语暗示你,你需要根据仅有的信息作出判断,做到不曲解、不过分延伸,直接准确地把主题思想总结出来,这是必须做到的第一步。

  标准二:结构清晰

  好的文章必须是结构和逻辑清晰的。考研英语作文并不复杂,一般三段就能搞定。第一段描述图片或图表,引出话题,提出论点;第二段展开讨论,或深究原因、或分析现象、或表达各方不同意见;第三段总结结尾,或把结论上升到一个高度,提出解决办法、发出呼吁。每段开头最好有标志性语言,罗列观点时,最好使用清晰有逻辑的连接词,让阅卷老师一目了然。

  标准三:词句出彩

  如果是结构是骨骼,那么正文就是血肉,一篇有血有肉的文章才算好文章。考研英语对词汇和长难句都有较高的考察标准,不仅要在阅读中认识、读懂,最好还能在写作中熟练运用。在写作过程中,有意识地使用一些高大上的词汇,替换常见表达,尽量写出一些从句、复合句、强调句、倒装句等特殊句式,同时注意长短句结合,表达流畅有节奏,会给文章大大地增色、加分。

  标准四:卷面整洁

  关于卷面这一点的,大纲虽然没有明说,但却包含在潜台词中。况且这是任何考试都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考试必须重视。如果一篇文章通篇都是涂改,或字迹歪斜潦草,哪怕文章本身写得再好,也很难得高分。这就需要平时养成良好的写作习惯,先打腹稿或草稿,下笔谨慎,落笔少涂改,保证卷面整洁,是对待考试的基本态度。

  大纲公布以后,复习已经进入关键阶段,这个时候更应该利用好大纲的指导意义,遵照最权威的标准来进行科学复习。希望大家都能在复习后期加足马力、厚积薄发、一举制胜!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报名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各地2016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

  各省市2016年考研报考费用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