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2022考研英语大纲 > 正文

2016考研英语大纲及备考指导(语法角度)

来源:考试吧 2015-9-19 11:04: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英语大纲及备考指导(语法角度),更多2016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直播解析

  大家好,2016考研新大纲终于发布了,考试吧在第一时间对比了新旧大纲,发现今年2016年考研英语大纲基本维持不变,难度没有提升也没有额外加新的内容,所以大家对于考研复习的计划就可以按照正常的顺序进行安排了。

  首先我们详细分析一下语法的部分,首先英语一没有专门列出来对于语法点的考察,英语二不太一样,在大纲当中有明确的规定出来八大语法点,大家可以看看有考到名词代词,像单复数问题,所有格,还有形容词副词,比较级和最高级,还有重点连接词,以及非谓语,虚拟强调。

  虽然英语一没有专门列出来,但是语法角度上来说,考研英语一和英语二的知识点是一样的,差别在于难度上不同。我们新东方课程当中把英语一和二分开,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应试得分。

  考研当中语法重点就是长难句,只要搞定了长难句,那么对长难句需要做什么准备呢?我总结了四大要点,首先在学习语法之前大家一定要先过词汇关,在背考研英语单词的时候要多注意词性,词性可以帮助大家理解文章和长难句。一般情况下一个句子当中名词加动词,主语加谓语最重要,尤其是注意谓语动词,所以大家首先要知道这个单词是什么词性的。

  什么词性最重要?请重点注意动词,这是第一重要的词性,其次是名词,动词加名词是句子核心。介词永远是句子非核心。连词,像and、but等等这些词,是用来连接句子的,长难句看不懂的时候需要靠这些词断开就能看懂了,所以大家需要注意这些词性。

  大家知道考研英语的重点是长难句,这主要分成两个方面来解决。考研当中所谓的长难句之所以会长会难。主要是因为把多个句子,多件事连在一起。想描述清楚一件事一个名词加动词,一组搭配就是一个句子,想描述两件事,很简单,两个句子,如果想把它连接在一块儿就加上连接词,这个连接起来以后的结果就是长难句,如果我们想搞定长难句,应该先去搞定一个句子,一件事,也就是首先要搞清楚一主一谓,把词性先弄对放在一块就可以了。

  如果长难句看不懂就可以把刚才组合的过程逆退回去,多件事看不懂,就断成一件一件事就看懂了。两步走,第一个步骤是先断开,把多个句子断成一个一个句子,多件事断成一件一件事就可以看懂了。但有的时候一个句子也长,怎么办?接着来第二步骤,简化,句子当中的修饰、限定、补充、说明的成分,大家只需要把这些词汇去掉,直接找到一件事的核心就看懂这件事了。

  不知道一件事的核心怎么办?也不知道修饰的是哪些,怎么去掉了。大家注意,第一个大家要准备工作是搞清楚词性,最核心的是名词加动词,除此之外介词短语,形容词副词都是非核心的,所以大家了解了这些构成原理就可以把这些去掉了。

  最后大家记住真题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大家作题的过程中一定要记住以真题为标准,比如说讲课过程中所有考研语法课程当中出现的例句都是取自于真题。祝大家在最后的九十多天里备考顺利,金榜题名!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6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微信提醒

  直播解析:考试吧权威名师直播解析2016考研大纲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报名提醒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