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6考研英语高效复习三大捷径,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想要学好英语,在一定程度上讲究语言天分,讲究日积月累,不是埋头钻研一段时间或靠死记硬背就能搞定的。要知道,经过科学的谋划安排,英语复习之路也会有性价比高的捷径可走。

  ▶阅读是突破口

  搞定考研英语要突破的难关有很多,单词、长难句、阅读、翻译、写作,难点如此之多,让人有无从下手之感。但是,在其中有一个突破口,它能够把其他部分都串起来,那便是阅读。把阅读练好,就等于打下了考研英语的半壁江山。一方面这是因为阅读是考研英语中占分值比重最大的题型,是一项“高投入、高产出”的重点工程。另一方面,在突破阅读障碍的过程中,你能认识大量单词,甚至记得更牢;为了理解意思,也能攻克很多长难句,翻译也就不再话下;读得多了,在无形中也培养的写作的感觉。可谓一举数得。

  ▶真题包含解题技巧

  我们都知道真题的价值很高,但你更要知道的是,相对于政治和专业课来说,英语真题的价值还要更高一些,因为英语考试不涉及具体知识内容的更改与划分,它考查的是语言能力,考查点更固定,因而更有规律可循。通过做考研英语真题你应该不难发现其中的出题路数,比如阅读部分的细节题,一定是对应文中的某个点,不会很浅显也不会过分延伸,往往是原文的另一种表达。有人甚至总结出每年ABCD四个选择的比例基本都是平均分配的,不会出现某一选项呈压倒性优势的现象,也能对我们有所启示。要知道,真题就是一座蕴藏丰富的矿山,值得我们反复深入挖掘。

  ▶勤奋是永恒王道

  虽然有突破口、也有规律可循,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一劳永逸、高枕无忧,要知道,想要精通世界上任何一门语言,除非有天生的语言天分,否则偷不得半分懒,只能勤勤恳恳反复练习。一遍不懂读两遍,默念不行就大声念出来,遇到不认识的单词就查,不懂的句子就静下心了拆分结构。总之,读书百遍、其义自现,英语学习之路上没有笨蛋,只有懒人。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备考资料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盘点:2016考研报考必须知道的10件事

  2016年考研时政:“一带一路”全面解析汇总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政治考点预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考试吧整理:2016考研政治会议系列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