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2016考研英语阅读新题型三大特点四大技巧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5-6-16 19:02: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英语阅读新题型三大特点四大技巧,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研英语阅读新题型的得分率还是比较高的,但是越是简单的题型也不能够轻视,否则可能会因小失大。如何牢牢把握新题型的得分率呢?希望大家在复习中能够加深对其特点和做题基本技巧的理解和把握。下面一起来了解和回顾。

  第一,新题型主要是考察考生对考点空格前后句子关联的把握。因此要很好地把握文章里单句之间的关系,因为这种关系很重要,以方便考察两种题。一是七选五,二是段落排序。

  第二,新题型主要是从全局角度考察大家对文章逻辑的把握,要求考生从整体上把握文章的逻辑结构和内容上的联系,理解句子之间、段落之间的关系,对诸如连贯性、一致性等语段特征有较强的意识和熟练的把握,并具备运用语法知识分析和理解长难句的能力。和阅读的Part A部分不一样,新题型可以多做点模拟题目,因为这种题目模拟题与真题的偏差相对会比较小。

  第三,要提升考生概括和提炼段落大意的能力。一段文章,总体上讲的是什么?怎么样用简单、简洁的语言把这一段文章的总体意思概括起来,这是段落标题类。在一个段落里面,我们如何把握总体上讲了什么东西,这是我们考生平常阅读里欠缺的一个能力。建议大家多多练习提炼段落大意的能力,可以尝试每次看完一个段落就用简短汉语或者英文把段落主旨写在段落旁边。此外,要想新题型拿高分,建议考生在复习过程中还要注意做到以下几个做题基本技巧:

  1、浏览选项。浏览选项说的直白些,就是找选项的第一句话,抓关键句中的主题词。这些主题词的词性多以名词、动词为特点。尤其要注意其中的专属名词和标志词。如人名、地名、连接词、数字等。通过这些词我们往往能反推出文章里应该有的内容,如果能找到这样的内容,答案就会十分清楚。因此我们建议大家在浏览选项时,将主题词和信号词找出并划记下来,然后再向下做题。

  2、重点排查。有些题目,在看第一遍时,就可以凭知识、阅历选出答案。然后在接下来的题目当中,我们就可以按顺序做题了。你需要重点注意剩下的空格前后都有什么:如果是补充段落,则可能前后都要看;如果要补充的是段首句或小标题,则重点看空格后面;如果补充段尾句或小标题下面的内容,则重点看空格前面。那些有词汇复现的选项要么就是正确答案,要么就是干扰选项。

  3、找突破口。一般的选项都会有主题词,但不一定有信号词,所以有信号词的选项往往就是突破口。

  4、核实答案。在做完后,要进一步阅读整篇文章。以便检查文章的完整性和逻辑性。完整性和逻辑性较好,则说明答案正确率较高,反之则较低。

  总言之,把握住文章的“连贯性”和“一致性”,对于我们攻克新题型至关重要。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备考资料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盘点:2016考研报考必须知道的10件事

  2016年考研时政:“一带一路”全面解析汇总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政治考点预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考试吧整理:2016考研政治会议系列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