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6考研英语:语法之强调句精析,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对于考研英语中的“强调句型”这个知识点,许多小伙伴觉得很简单,没必要重点关注。但事实是否如此呢?老师将就这个知识点展开详细论述。对于这个知识点,我们要知道的是强调的本质和强调句的基本概念。

  1.考研英语语法“强调句”强调的本质

  关于这个语言现象,我们需要重点知道的,第一个,是关于强调的语言本质。也就是说为什么要强调?这里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点。强调句它是一个It is...that..这样一个句型。这对大家来说,问题也不是特别大。我知道it is...that它和句子是没有任何关系的,它们三个几乎就是一个框架。也就是说,只要把需要强调的东西放在it is和that中间,它就起到了强调的作用。它们三个是连在一起的,可以翻译成:“果然、的确、大约、就是”等等这样一些概念。我们可以看到,这个it is和that中间不管放入什么东西,就可以表示是对这个东西的强调。那现在出现一个问题,放什么呢?也就是说,这个句子中间应该强调什么动词呢?这就是强调的本质,强调句必须要以成分为强调的内容,那成分是指什么呢?我们来举个例句来看下吧。I have met a famous man in the building.我在这个大厦里见过一个非常有名的人物。这个句子中,I做主语,have met是谓语动词,a famous man做宾语,in the building是地点状语。从这个句子可以明白,我们在强调的时候,必须以成分为单位进行强调。但要注意,谓语是不能进行强调的,也就是说,如果我要强调就应该强调除了谓语之外的其他成分。所以,这个句子就可以变成It is I that have met a famous man in the building; 可以说It is a famous man that I have met in the building;也可以说It is in this building that I have met a famous man. 所以,我们在做得时候,可以先写It is+被强调的成分,然后加上that, 再就是将句子的其他成分照写下来。也就是说,如果想强调主语,就把I放在被强调的位置,就变成了“的确是我,而不是其他人在这个建筑物里面见到了一个名人”;如果是强调地点,就把in this building放在被强调部分;如果是强调宾语,就把a famous man放在被强调部分就可以了。这是我们说到的关于强调。下面我们来看一个例句。

  2.考研英语语法“强调句”例句分析

  It will not solve our problems, until it replaces traditional pre-scientific views.我们把它变成倒装句就是Not until it replaces traditional pre-scientific views, will it solve our problems. 因为not提前,所以这个句子一定要求倒装的。如果把它变成强调句,“的确是只有它代替了传统的史前科学观点,我们的问题才能被解决”,所以直接把It is ...that...加进去就可以了,这个句子变成了It is not until it replaces traditional pre-scientific views that...,但是我们来看一下,这个时候这个句子还满足倒装句的条件吗?以前由于是not提前,所以这个句子用倒装;但现在是It位于句首了,并不满足倒装的条件,所以句子的后面应该使用陈述语序,就变成了It is not until it replaces traditional pre-scientific views that it will solve our problems.

  至此,相信你们对这个问题已经比较了解了,老师希望通过这些讲解,可以帮助小伙伴们在考研的路上披荆斩棘,助大家一臂之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备考资料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盘点:2016考研报考必须知道的10件事

  2016年考研时政:“一带一路”全面解析汇总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政治考点预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6年考研报考六大潜规则

  考试吧整理:2016考研政治会议系列解读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